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海这个区1—8月税收增长率居全市第一,上半年GDP增速保持中心城区第一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050 岁数不大 发表于 2020-9-27 19:54:28


在 9 月 27 日举行的 "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虹口区 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 2010 年的 2.4 倍。2019 年 GDP 增长 6.7%,居中心城区第一。现代服务业稳健发展," 十三五 " 年均税收增长 10.4%。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区域经济呈现出 " 逆势上扬 " 的良好态势。上半年 GDP 增速继续保持中心城区第一;1-8 月税收增长 1.5%,位居全市第一,金融、航运等五大产业全线 " 飘红 ",其中金融业增长近 40%,航运业自 6 月税收增长 " 由负转正 ",到 8 月实现增长 8.9%;1-8 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0.3%,为今年 2 月以来首次正增长,预计 1-9 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3.3%,居全市前列,其中非税收入占比 10% 左右。
2016 年以来 , 虹口金融业年均税收增长近 20%,今年 1-8 月税收增长 39.6%,呈现 " 逆周期 " 表现。全区现有各类金融企业、机构近 1800 家,囊括国投二总部、华兴资本、景顺瑞和等优质企业,拥有 17 家公募基金总部,占全国公募基金总数的 1/8。2019 年上海金融科技园区挂牌,2020 年上海金融科技联盟揭牌成立,京东数科二总部、美国运通、万向区块链等企业 " 落地生根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已成为业界品牌。
依托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上海航交所等 39 家功能性机构,虹口区集聚了一批航运金融、航运保险、航运经纪、航运信息咨询等业态企业,中远海运旗下集运、能源、码头、重工等板块落户,全球前 50 位的船公司有 12 家在虹口设立总部,新华 -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连续七年在北外滩发布,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正式落户。" 十三五 " 航运业年均经济贡献占比达 30%。
与此同时,虹口也在全力打造 " 全球双千兆第一区 ",2019 年世界上第一个 5G 电话在虹口拨通,已建成基站 810 个,密度全市第一。通过 5G 赋能,打造 "5G 全球创新港 ",引进华为 - 上海 "5G+XR 创新中心 "、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国科上海基地等重点项目,集聚致景科技、酷景传媒、芯翌智能等近 200 家 5G 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虎扑体育、高顿教育、得物、食亨等数字平台企业蓬勃发展。
此外,虹口区 " 十三五 " 商业销售总额年均增长 13.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 5.01%,均居中心城区前列。今年 1-8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市第二,现代商贸业税收增长 6.2%,网络零售总额增长 52.8%。外资外贸稳步发展。" 十三五 " 实到外资年均增 16.9%。今年 1-8 月,实到外资 9.44 亿美元、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 15.7%,均居全市第二。
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表示,今年,在困难和压力面前,虹口多措并举保增长、促消费、扩内需,全区经济在 3 月 " 触底 " 后,呈现出 "V" 型反转态势,实现 " 逆势上扬 "。具体的举措可以概括为打好 " 一张王牌 "、做好 " 两篇文章 " ——
打好一张 " 王牌 ",就是全力打好北外滩这张 " 王牌 "。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这是虹口巨大的战略机遇和发展红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北外滩的全面起势无疑是一针 " 强心剂 "。通过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等活动 , 通过 " 云推介 "" 云招商 "" 云洽谈 " 以及 " 走出去 " 推介等形式,与近 200 家中外企业进行了洽谈,北外滩发展热度、显示度不断提升,成为了引领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 " 发动机 "。
做好 " 两篇文章 ":一是做好 " 保市场主体 " 的文章。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 两手抓 ",一方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区自 2 月 5 日以来无新增病例。另一方面,从纾困政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等各方面入手,深化 " 千人访万企 "" 楼长制 "" 园长制 "" 区 - 职能部门 - 招商分中心三级服务企业机制 " 等,同时全力稳外贸稳外资,在通关便利化、检验检疫、保税商品交易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在 " 寒冬 " 里为企业点燃 " 一把火 "。有一个数据可以反映企业的发展信心正在逐步恢复,7 月增值税开票额再创新高,同比增长 5.5%。
二是做足 " 增量 " 的文章。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绿光环球、景顺瑞和等优质金融企业相继落户虹口。抢抓在线新经济发展机遇,与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入了全球最大的纺织工业互联网平台致景科技,服务全国纺织行业超过 20% 的产能。紧扣 " 云消费 " 热点,为消费复苏回暖注入 " 强心剂 "。5-6 月,以苏宁易购、百丽、家化等为代表的电商企业销售额增长均超过 30%。
他表示,下一步,虹口区将以强化 " 四大功能 " 为主攻方向,切实落实好市委提出的把北外滩打造成为 " 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 " 的要求,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在线新经济,持续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要做到 " 四个面向 ":面向全球配置资源、面向高端提升能级、面向未来深化创新、面向市场扩大开放。
栏目主编:周楠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题图来源:虹口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