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海市中心这座城市地标开放10年,正酝酿新一轮升级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7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160 剑道无痕 发表于 2020-9-28 04:58:35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思南公馆今天启动了开放 10 年纪念活动—— "Hi,Sinan 思南 · 十年 " 纪念活动。在过去 10 年,这座上海文化地标举办了 2733 场公共活动,创造了夏至音乐日、思南读书会、思南露天博物馆、思南赏艺会、思南夜派对等数十个文化品牌。


围绕 "Hi,Sinan 思南 · 十年 ",思南公馆将推出 10 个活动,包括重启一个思南文学之家新空间、开启一场思南城市空间艺术沉浸式街区大戏、闪现一家 " 丁丁在思南 " 快闪店、举办一场思南夜派对世界美食节、启动一列上海地铁十号线思南专列、开展一系列 " 文化思南 " 十月特别活动、漫游一期思南露天博物馆时光弄堂特展、首发一家思南衍生品商店、新发一本 "HiSinan 思南 Q&A" 纪念册、点亮一个 " 邂逅 " 城市公共艺术装置,为市民游客呈现更具吸引力的文化活动。站在新起点,思南公馆重新启航。记者今天从思南公馆上属企业——永业集团获悉,结合复兴公园、复兴广场改造,思南公馆正酝酿新一轮升级
" 思南文学之家 " 回归," 绿墙裙 " 成新打卡地
经过修缮提升,位于思南公馆内的 " 思南文学之家 " 今天回归开放,成为 "Hi,Sinan 思南 · 十年 " 纪念活动的首场活动。


"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品格 ",而一座让人记忆深刻的城市,往往和文化息息相关。为让更多市民感受思南公馆的韵味活力,2013 年 8 月 12 日," 思南文学之家 " 开门迎客,著名作家莫言为其提写匾牌。在这个充满文学气息的空间里,先后衍生出 " 思南读书会 "" 思南赏艺会 " " 思南纪实空间 " 等 " 文化思南 " 特色品牌,这里也是 " 上海国际文学周 " 的重要分会场。从 2014 年 2 月 15 日第一场读书会开始," 思南文学之家 " 每周六下午都会与读者风雨相约,至今已奉献 337 场思南盛宴,邀请 1200 多位学者、作家、出版人,参加现场活动的读者累计已近 5 万人。
今天," 思南文学之家 " 重启,焕然一新的 " 思南文学之家 " 让人惊喜。
古朴典雅的老建筑外 " 穿 " 上了绿墙裙。在老上海,绿色墙裙是很多人家里的客厅装饰,一般铺到半墙的高度,这一怀旧设计勾起了人们满满的回忆,也让市民游客感觉整个 " 思南文学之家 " 的氛围较以往更具家庭感," 更具上海特色 "。
" ‘思南文学之家’自开放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亲切、温暖的交流空间,让读者在这里如家中客厅一般轻松自在。" 负责这次项目的著名设计师俞挺在装修改建中,将 " 思南文学之家 " 中 " 家 " 的概念融入设计,用精致的绿色墙纸重现老上海家庭的古朴温馨,创造出一种温暖客厅的感受,也让印象中高高在上的文学艺术进入寻常百姓家。
除了令人眼前一亮的 " 绿墙裙 ",设计方还在空间中融入了壁炉和彩色玻璃,营造出更加古典和温馨的氛围。俞挺说:" 我们想让‘思南文学之家’更有‘家’的感觉,让读书人和文化人可以像家人朋友一般在思南相聚!"
10 年 2733 场活动,塑造公共文化空间
" 思南公馆这一文化地标,伴随上海的文艺爱好者们度过了整整 10 个春秋。时代在变迁,但思南人追求卓越、力求创新的初心不变,重现风貌、重塑功能的愿景正在一步步化作现实。" 思南公馆总经理李海宇说。
今天,思南公馆亮出了 10 年文化品牌成绩单:第十年的夏至音乐日,第七年的思南读书会,第五年的思南街角之声,第四年的摩登思南季、思南纪实空间、思南城市空间艺术节,第三年的思南露天博物馆、SINAN WALK、思南赏艺会,以及今年的全新品牌活动思南汇科厅、思南夜派对……历经 10 年,思南公馆的文化品牌几乎已涵盖音乐、出版、读书、时尚、设计、展览、影视、戏曲、戏剧、科普、体育等各个方面。2733 场大大小小的活动,更是让思南汇聚成为了上海人最喜爱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之一。


在即将到来的 10 月,又将有一组新的品牌活动加入思南的文化序列,为市民游客带来更丰富的体验。如,思南公馆将首次推出衍生品商店 SINAN Time Zone Gallery,打造一批富有思南特色的文创产品,给来访的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伴手礼选择;一列带有思南元素城市精神的上海地铁十号线时光探索专列也将穿梭在地铁线路上,让市民游客可以近距离了解思南公馆。此外,从 10 月开始,思南 · 十年特别场正式启动,将结合 10 周年主题为公众带来更有活力、更有品质的演出活动,包括思南读书会重启、思南赏艺会第三季、" 丁丁 @思南 " 快闪店、思南夜派对世界美食节、时光弄堂 " 思南 · 十年 " 展览等。


辐射复兴公园,酝酿新一轮升级
在思南公馆,既能感受到厚重的历史底蕴,又能享受到精品文化、公共博览、游憩娱乐等现代服务功能,吸引了更多年轻人走进思南公馆,感受城市的魅力与温度。思南公馆开放 10 年,无疑是成功的。
上海永业企业 ( 集团 ) 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金梁认为,思南公馆 10 年的成功具有丰富的维度:经济社会获发展,街区商旅文体得以联动,街区经济更加繁荣,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涌现,体现了黄浦作为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心脏、窗口和名片的形象魅力……而背后的指向是让广大群众得实惠。"高雅而不高冷,公众可零门槛、零距离在思南公馆享受优秀的、高雅的文化艺术熏陶。思南公馆放大其公共属性,为市民群众创造出了没有距离感的交互空间。"
下一步,思南公馆会与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建设国际消费城市更好地结合,在服务城区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据悉,目前,思南公馆正准备结合复兴公园、复兴广场改造进行再次升级。" 与思南公馆相邻的复兴公园,是上海市中心人气最旺的夜公园之一。公园拥有百年历史,自身环境优美,周边商旅文资源丰富,向南一路之隔就是作为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的思南公馆,向北穿过雁荡路就是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商业街的淮海路。在这样的环境中,思南公馆的升级拓展将给复兴公园和整个思南街区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 戴金梁说。
图片:思南公馆提供
视频:丁丁快闪店先睹,唐烨制作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文字编辑:唐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