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厦门第一高楼二次拍卖,打了近6折也没人报名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9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680 热辣辣 发表于 2020-10-27 05:43:14


有着 " 厦门第一高楼 " 的厦门国际中心及副塔楼厦门宝嘉中心项目将在 11 月 10 日进行二次拍卖,竞价周期为 1 天,目前 0 人报名。
阿里拍卖官网信息显示,二次拍卖的厦门国际中心及副塔楼厦门宝嘉中心资产起拍价 29.12 亿元较此前的 36.4 亿元折价了两成。该项目在 10 月 22 日曾在阿里拍卖上进行了第一次拍卖,但最终一拍以流拍告终。


根据破产管理人委托厦门翰和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公司近期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厦门国际中心一二期房地产、办公电子车辆及长期股权投资的市场价值约 46 亿元,宝嘉中心 ( 2011P15 地块 ) 土地使用权价值、在建工程基础及前期费用的市场价值约 5.99 亿元,两个项目的总估值达 51.99 亿元。以此计算,二次拍卖的价格较市场评估价打了近 6 折。
在今年的 8 月份和 9 月份,清算小组曾连续两次发布了《关于公开招募厦门源生置业有限公司、厦门永榕置业有限公司名下资产意向竞买方的公告》,但都无人愿意接手该项目。
厦门国际中心是一座集超甲级写字楼、单元式办公、高档会所、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超级综合体,项目用地面积 15032.23 平方米,地下 4 层,地上 61 层,建筑高度为 339.88 米。目前该项目工程已封顶,且玻璃幕墙基本完工。
和厦门国际中心一起拍卖的副塔楼厦门宝嘉中心,规划为商业、酒店、规划地上建筑层数 30 层,目前厦门宝嘉中心除基坑支护工程(2013 年施工,已超设计使用年限)外,尚未建设施工。
有资料显示,厦门国际中心前身为厦门邮电大厦,早在 1997 年其设计就正式通过规划,共 66 层、高 249.7 米,加天线高度 342.2 米,因此被称为厦门第一高楼。此后,邮电分家," 第一高楼 " 项目划到了邮政系统,由于资金不足,到 2003 年完成设计中的 8 层裙楼后,工程便一直搁浅。
此后一段时间," 第一高楼 " 虽然主动寻找 " 婆家 ",身价一降再降,却成为烫手山芋。直到 2010 年,才被福建永榕电力 ( 集团 ) 有限公司南安籍老板李榕新以约 20 亿元的价格接盘,并于后来更名为厦门国际中心。2012 年,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六局中标这一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正式重启。该项目建成后将刷新厦门市 " 天际线 " 并将一跃成为福建第一高楼,全面超越 323 米的温州世贸中心成为海西第一高楼,成为令人瞩目的新地标。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李晓青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