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最新!北京一家七口感染

[复制链接]

262

主题

262

帖子

81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450 暖暖128 发表于 2021-1-12 10:54:38
北京一家七口感染,多人居家经营小饭桌
1 月 11 日,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1 月 10 日 0 时至 24 时,北京市新增 1 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 4 例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详情
确诊病例:某女,49 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之妻,居家经营小饭桌。自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至 12 月 29 日出现头痛症状。2021 年 1 月 9 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 120 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 月 10 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 1:某男,62 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绿化工人,为确诊病例之舅父。1 月 9 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 120 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 月 10 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 2:某女,23 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确诊病例之儿媳,居家经营小饭桌。1 月 9 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 120 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 月 10 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 3:某男,3 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确诊病例之孙。1 月 9 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 120 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 月 10 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 4:某女,1 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确诊病例之孙女。1 月 9 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 120 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 月 10 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1 月 9 日和 1 月 10 日,北京市共报告 2 例确诊病例和 5 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同一家庭,属于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初步判断该聚集性疫情密切接触者 432 人,已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经新冠病毒全基因测序,初步判断该起疫情确诊病例与顺义局部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可能性较大,与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聚集性疫情不存在明显的关联性。
1 月 9 日确诊病例隐瞒行程,拒不配合流调,否认相关部门协查、核实的轨迹行程,对疫情防控造成极为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对于未依法履行责任,隐瞒、谎报信息等行为,将依法追究单位和个人有关责任。
1 月 11 日起,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在顺义区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未确认之前,顺义全区农村地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在河北省有关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前,倡导北三县及其他环京周边区域入京通勤人员采取远程居家办公方式工作,确有入京办公需要的,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入京时出具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资料。
压实出租车公司和网约车平台企业防疫主体责任,从严要求司机落实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提醒乘客做好个人防护,对防疫不力的要实行熔断机制。
截至 11 日 11 时,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突破 100 万,每日接种量约为 10 万到 15 万人预计春节前能完成第一阶段国家安排的重点人群的接种。
来源:新闻联播、中国青年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