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被拿下的9个原省级党委书记,秦光荣创了个“唯一”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89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7
8330 杰杰EVEN 发表于 2021-1-20 11:29:51


重磅!
1 月 19 日,在四川成都,71 岁的 " 老虎 " 秦光荣被判了 7 年。
秦光荣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一个投案自首的原省部级一把手。根据法院审理查明的结果,2000 年至 2018 年,秦光荣敛财高达 2389 万元。
政知君注意到,十八大后,至少有 9 个省级党委书记先后被查,秦光荣是唯一一个获刑在 10 年以下的官员。
秦光荣,男,汉族,1950 年 12 月生,今年 71 岁,湖南永州人,1972 年 1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 年 8 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工学硕士。




秦光荣曾在湖南、云南两地任职,担任过云南省省长、省委书记,2014 年 11 月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至 2018 年 3 月)。
2019 年 4 月 6 日,秦光荣主动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投案。一个月后(2019 年 5 月 9 日),秦光荣主动投案的消息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官网公布。


有几个细节值得一提。
其一,秦光荣是在卸任退休后主动投案的,他投案时已经 69 岁了。
据《中国新闻周刊》披露,其子出事,是彻底压垮秦光荣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秦光荣是携妻黄玉兰一起主动投案的。
秦光荣之子秦岭涉赖小民案(2021 年 1 月 5 日获死刑)。
有消息源曾告诉上述媒体,秦岭在香港被控制后,对秦光荣打击巨大。
" 当时对我来说也非常痛苦,也感到紧张。痛苦是儿子他要接受调查,要受到党纪国法的处理,紧张的也是怕自己一些问题要暴露出来。当时说这个问题的时候很纠结的,最后还是作出了一个重大的选择,主动找组织说清问题。" 在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中,秦光荣这样表示。


2019 年 8 月,华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秦岭被公诉。检方指控,秦岭涉受贿罪、贪污罪。
多说几句。
上述节目称,秦光荣生活上贪图享受,爱慕虚荣。其在北京通州的别墅面积约 1200 平方米,还在老家永州修建 " 秦家大院 ",主体建筑面积约 1600 平方米,飞檐翘角、奢华气派。




其二,根据法院查明的情况,秦光荣敛财在云南一地。
秦光荣为人谋利的时间跨度和收钱的时间跨度并不统一。他收钱的时间跨度是 2000 年至 2018 年,数额为 2389 万余元;但他为人谋利的时间点是 2003 年至 2014 年。
1999 年 1 月,秦光荣调往云南,担任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据媒体披露,得不到时任湖南省委书记信任,是导致秦光荣最终被平级交流到云南任职的主要原因。
自 2000 年起,秦光荣开始敛财,那年也是秦光荣从湖南到云南工作的第二年,当时他是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14 年秦光荣卸任云南省委书记,后到全国人大任职。但他仍继续敛财至 2018 年。2018 年之后,秦光荣不再担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其三,秦光荣是 " 正部级主动投案第一人 ",他最终被减轻处罚。
国家监委对秦光荣提出了从宽处罚的建议,检察机关对秦光荣构成自首、可以减轻处罚的意见予以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主动投案或投案自首的省部级,不仅仅是秦光荣一人。
2018 年 7 月,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投案自首。2019 年 4 月,艾文礼获刑 8 年。法院审理查明,从 2006 年至 2014 年,艾文礼敛财 6478 万余元。
在秦光荣之后,2020 年 9 月 6 日和 2020 年 10 月 24 日,青海省原副省长文国栋和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先后主动投案。
政知君注意到,十八大后,有多个省级党委书记先后被查,秦光荣是唯一一个获刑在 10 年以下的省委原书记。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政知见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