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庄木弟代表:有的地方脑子进入新时代,脚还在旧地方,该改一改了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8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700 ¤回到过去★ 发表于 2021-1-26 09:22:21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推进 " 五个新城 " 建设优化市域空间新格局专题审议会上,市人大代表、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说,城市建设除了在技术上研究,还要从道义上研究,要打造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
庄木弟说,城市发展要有个性,新城有很重要的特质,就是江南水乡生态。江南水乡特质有了,就会有竞争力。上海不缺高楼大厦,如果把生态搞起来,相信新城就有竞争力。
" 我们提出奉贤通江达海,我们没有高楼大厦,但是我们经济竞争力、创新力超过城市,这行不行?我认为是行的。" 他说,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一小时车程的地方,都是总部经济集聚的地方,都是创意文化生长的地方,都是诗意人生栖息的地方,这三个地方搞起来一定行。 "
庄木弟说,现在有的地方脑子进入新时代,脚还在旧地方;有的时候脚走进新时代,脑子还在老城厢。没有规划的不能办,规划调整也要很长时间,其实一些代表提的问题,源头都是观念问题。现在规划和计划往往落后于实施发展。我们应该改变行政管理的理念,要有弹性规划。
庄木弟说,新城定位的时候应该参与国际分工,而不是城市分工,不是城市在某个点上的分工,不是错位竞争,应该参与国际分工,这样才能对标最高最好。" 我们要有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豪迈决心。"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王海燕 车佳楠 文字编辑:王海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