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判了!1000元“神药”包治百病?成本不到10元!消费者获赔7000万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82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940 做人_要厚道 发表于 2021-1-28 01:31:37


平时省吃俭用,可是在保健品上却愿意一掷千金,这是不是您家老人的真实写照?
在江苏常州,一款名叫 " 金能量大盐湖水 " 的保健品宣称能治百病,真有这样神奇功效吗?还是另有玄机?


1000 元 " 神药 " 包治百病?
实际成本不到 10 块钱
2017 年,在江苏常州的一些小区内,出现了名叫 " 老来寿服务站 " 的门店。门店里销售的一款叫做 " 金能量大盐湖水 " 的保健品,号称产自美国大盐湖,含有 81 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治百病。


销售人员十分热心,对老人嘘寒问暖,免费提供诊疗,还不断赠送礼品。不仅如此," 服务站 " 还时常组织老人去旅游,开讲座授课,虽然 " 金能量大盐湖水 " 一瓶要卖 1000 多元,但是在销售人员的热情推荐下,还是有不少老人购买。


江苏常州受害老人:我一共买了 4 支,听他们宣传好,我们身体不好,所以买了。他讲的有 81 种能量,对身体有病的老人,还有治疗作用。
江苏常州受害老人:我买了 2 箱,2 万元。
在这款药品的说明书上,明确列举了数十种针对性疾病,这售价高达 1000 多元的药品真有这么神奇吗?


江苏常州受害老人:都说好,我就去买了,哪知道后来吃了不好,我现在还是关节痛。


根据有关部门的鉴定," 金能量大盐湖水 " 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镁,实际上就是一瓶盐水,成本不到 10 元,根本不具备任何治疗功效,相反长期或高浓度服用后,还会导致电解质紊乱,产生腹泻等胃肠道疾病,甚至对心脏产生不良影响,这款产品是假药。


江苏省常州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陈洪星:不光夸大宣传,是一种欺骗行为,在外包装以及产品说明书上,明确把它当做药品进行宣传、销售,这个就符合《药品管理法》里面有关以非药品冒充药品来认定假药的法律条文。
江苏常州警方抓捕 70 人假药团伙
普通盐水当成神药卖,利润高达百倍,天价保健品背后其实是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局,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工作后,常州警方立即采取了行动。
2018 年 10 月 15 日,常州市经开区公安分局会同食药环侦支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行动,一举打掉了以谢某为首的生产销售假药团伙,一些门店现场聚集了许多正在听讲座的老人。


本次行动查获销售门店 18 家,抓获涉案嫌疑人 70 人,查封生产基地 1 个、仓库 3 个,当场查扣疑似假药 " 金能量大盐湖水 "9 万余瓶,生产原料 " 氯化镁 "267 箱、5340 公斤,生产设备 1 套以及大量的灌装材料、包装盒和宣传资料。


江苏省常州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街道派出所民警沈振国:主犯从美国进了一批氯化镁的原料,谎称大盐湖水 " 金能量 " 产品从美国进口的原料。实际上他拿回来之后,自己在网上购买了灌装机器、贴标签的机器,在自己家里的地下室。通过 1:1 勾兑的比例,直接装自来水,跟氯化镁混合、冷却之后,独自灌装。




谢某一伙还组建了数十人的推销团队,号称火箭队、雄鹰队,甚至还发展了不少老年顾客做 " 宣传大使 ",承诺返利。一年不到的时间," 金能量大盐湖水 " 的销售额就达到 2300 万元,不仅在常州、无锡、丹阳等周边地区,甚至还通过代理商销往全国 20 多个省市,光常州地区的受害人就多达 300 余人。


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张利国:消费者可能没有能力调查取证、提起诉讼。毕竟面广量多,检察机关在公告期满,依法及时提起公益诉讼,填补了一个制度空白,让消费者的权益得到维护,相关的赔偿真正到位。
江苏常州:
首例消费公益诉讼赔偿 7000 多万
因为谢某等人的行为已经严重危害到了公共利益,因此常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对强盛公司、谢某等五名被告,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独立公益民事诉讼。
2020 年 12 月 10 日,常州市首例消费欺诈民事公益诉讼案正式宣判。宣告判决如下:被告于本判决生效后 30 日内,在国家级新闻媒体上,就其欺诈销售行为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赔偿消费者损失 70105591.5 元。




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吴红娥:执行款最终是到常州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他们的专用资金,专门用于退赔消费者的,也是为了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央视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