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在陆家嘴金融城,解静娴、王小慧、淳子传递“她力量”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9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1
7670 ♂徐磊♀ 发表于 2021-3-8 12:09:57


三八节前一天,钢琴家解静娴、跨界艺术家王小慧、作家淳子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相聚,发表了关于女性、艺术、成长的演讲。这场在陆家嘴金融城举行的 " 她力量 庆三八 " 主题活动,吸引了超过 200 位杰出女性参加。演讲嘉宾中还有科思创中国区总裁雷焕丽,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夏斌,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分别关注女性职场生态圈、财富和健康。
活动策划者、陆家嘴 - 外滩金融城研究院院长史忠正说:" 当代女性常常会面临选择、困境、压力,希望有关女性生命体验、生活经历、情感追求和职场奋斗的经验,可以给更多女性以启发。"


昆曲名家赵津羽的一段昆曲表演之后,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解静娴登场。她演奏了不同时期不同国度的三位女作曲家的作品。包括克拉拉 · 舒曼的《前奏曲与赋格》片段,索非亚 · 古拜杜丽娜的《恰空》片段以及华裔女作曲家陈怡的《吉东诺》片段。历史上广为人知的女性作曲家作品并不多,三位女作曲家的作品让观众听见不同时代不同国度女性的声音。
" 在这个时代,单纯通过购物‘买买买’只能缓解一时的情绪问题,不能满足现代女性对于精神的追求和心灵愉悦的向往。希望更多女性可以在古典音乐中与自己对话,从古典音乐中找到内心的安宁。" 解静娴说,疫情中,她创作和录制了一曲《心 · 境》。" 这首作品记录了我疫情中的心路历程,希望能给大家带去一些疗愈,重获内心的安宁、力量与希望。" 谢静娴一直致力于中国钢琴作品的推广,今年 5 月 12 日,她将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一场中国钢琴独奏音乐会。
跨界艺术家王小慧和解静娴一样,曾长期在德国学习和生活。她早期创作以摄影为主,十年前开始跨界艺术实践,创作横跨摄影、影像、雕塑、设计、新媒体艺术与写作等领域。她曾于多国举办过数十次个人作品展,作品被国际著名艺术机构及收藏家收藏;她在国内外出版过五十余部画册和书籍,自传《我的视觉日记》畅销十余年,再版过五十次。
王小慧的演讲主题是《艺术与当代女性生活方式》。王小慧曾说:" 我的一生就是一场行为艺术。" 年轻时遭遇的一场车祸,让王小慧的丈夫俞霖不幸离世,她自己也徘徊在生命边缘。她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相机拍下自己惨不忍睹的样子。经历人生巨变的她,用了七年时间沉浸在悲伤的世界里与自己对话,意识到比生命更强大的东西就是艺术。走出痛苦的漩涡后,王小慧不停创作,从摄影、雕塑、装置、新媒体艺术到写作,她把艺术与人生融为一体,视 " 生、死、爱 " 为创作的永恒主题。
王小慧认为,智慧能使女性的美随着岁月而增加,就像葡萄酒越来越醇香浓郁,让人回味无穷。" 有的女性可能脸上已有皱纹,甚至满头白发,仍然充满魅力。跟她待上几个小时,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而且这段时光还令你难以忘怀,甚至一辈子都会记住。"


上海作家淳子的演讲主题为《女性的选择》。她娓娓道来,讲述梅根、黛安娜、希拉里、林徽因、陆小曼、张幼仪、张爱玲等不同时代女性的选择。淳子不仅是主持人,还是张爱玲研究专家。她曾在上海的各个角落寻找张爱玲生活过的痕迹,阅读张爱玲所有的手稿和信函,出版了多部关于张爱玲的作品。
淳子曾说:" 张爱玲在她人生当中有过无数次的选择,每一次的选择都是改变她命运的,而她在作出每一次改变命运的选择的时候,第一标准、首要标准从来没有更改过,那就是尊严。" 在一步一步靠近张爱玲的过程中,淳子也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喜欢穿旗袍,优雅知性的她,在上海这座城市里,接受着历史和文学的滋养,自成一道风景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吴桐 文字编辑:张熠 题图来源:陆家嘴 - 外滩金融城研究院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