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天降横祸!上海一高层小区大楼外立面脱落,砸中路过居民

[复制链接]

307

主题

307

帖子

95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230 恋儿宝宝 发表于 2021-3-24 08:15:25
昨天(22 日)晚间
上海黄浦区一小区内
一幢居民楼的外立面发生部分脱落
殃及一位途经市民
事发后,该小区事发区域已临时封锁
需从其他出入口进出
15 楼外立面脱落 不巧砸中居民
昨晚 7 时许,多位市民向新民晚报记者爆料,称黄浦区制造局路 567 弄西凌新邨小区内发生一起意外事件:紧邻小区南门出入口的一幢居民楼 15 楼至 16 楼层外的外立面发生脱落,掉落的墙砖正巧砸中一位过路的女性居民,造成该居民受伤。此外,掉落的墙砖还将位于西凌家宅路的小区南门门头及楼下居民家的花台砸坏。事发后,伤者被第一时间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摄(下同)
昨晚 9 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小区。在小区南门出入口看到,一些施工人员已在该处设置围挡,并用喇叭提醒晚归的驾车居民,从西藏南路入口进入小区。


深夜 11 时 15 分左右,一辆装载着脚手架和钢管的货车抵达现场。工人们从货车上卸下钢管,并开始在事发居民楼外墙外搭建防护网。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将连夜搭建户外脚手架,并安装防护网,同时保证进出小区人员的安全。
碎片散落数十米 居民们心有余悸
记者进入小区后,很快来到靠近小区南门的事发现场。发生脱落的墙砖位于该居民楼西侧外立面 15 至 16 层楼处,脱落面积达十余平方米。现场则是一片狼藉:小区门头、顶棚等被悉数砸扁,一根电线垂落下来,小区南门出入口的门禁也无法正常工作,处于黑屏状态。记者看到,在小区内,掉落的墙砖碎片在通道上绵延数十米,最大的碎砖约有成年男子两个拳头般大小。


晚上 10 时许,仍有一些居民们在议论昨晚发生的这起意外事故。居民们说,意外发生在晚上 7 时 7 分左右。当时,正是居民吃完晚饭后,外出散步的时间段,意外发生得毫无征兆。
" 当时,我就在附近,突然提到小区内传来一声巨响,之后还听到砖头碎裂的声音,我赶紧跑过去看,这时候,小区门口已经一片狼藉了!" 居民黄阿姨说。" 我们当时看到,有一位居民被石块砸到了,事故发生后,小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很快就到现场,并在现场拉起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内。" 还有一位爷叔告诉记者。
小区内多幢居民楼外立面已在维修
昨晚,记者在小区内遇到了小区居委佘书记。他证实,事发时间为当晚(3 月 22 日)7 时 7 分,受伤居民是一名住在小区内的中年女子,约 50 岁左右。" 脱落的外立面位于 15 至 16 层楼之间,大概面积在 10 多个平方米左右。" 佘书记还透露,在意外发生之前,该小区多幢居民楼外立面已在修补当中。
佘书记表示,事发后,区政府、街道和物业公司连夜开会,商讨对策和后续措施。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包括物业公司在内的相关部门将全面排查小区内其余居民楼外立面的情况,以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
记者随后继续在该小区逛了几圈,发现该小区建于 1994 年,为高层小区。而除了事发的这幢居民楼外,小区其他居民楼或多或少有外立面维修 " 打补丁 " 的情况,呈现出明显的灰色印记。


昨晚 11 时 30 分许,记者离开现场时,现场的施工人员仍在事发居民楼外部搭建脚手架。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还从 12345 市民服务热线了解到,今年 1 月至 3 月,12345 市民服务热线共接房屋外立面投诉工单 1600 余张。悬在头顶上的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