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独居老人突发脑梗,用鞋敲地两晚获救!今天这条热搜让人唏嘘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82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870 做人_要厚道 发表于 2021-3-27 21:26:49


今天上午,一条关于独居老人的热搜,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


73 岁的赵老太自己独居在安徽淮南市谢家集区新家园小区,3 月 21 日晚,她上卫生间洗漱准备睡觉,没想到突发脑梗摔倒,左侧胳膊腿都不能动弹了。赵老太躺在马桶边起不来,她想通知儿子过来,而身边没有手机,她向外面呼救,可家住 4 层楼,喊出的声音很小,外面根本听不到。赵老太急中生智,用能动弹的右手抓起鞋子,敲打卫生间的地面和墙面制造噪音,向外面发出求救信号。
敲打的声音虽然也不是很大,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却很清晰,敲打声成了噪音,影响了邻居们夜晚休息。邻居敲打赵老太家的门,想劝下老人不要制造噪音,可敲门无人开门,屋里只有狗叫声,邻居只好忍了下来。
3 月 22 日晚,邻居又听到赵老太家传出敲打的噪音,只好报警向警方求助,让民警去劝劝老人不要制造噪音。可民警来到赵老太家门口敲门,也是只能听到屋里有狗叫声,任凭怎么喊话,都不见有人来开门。


民警走访几户邻居,都说从前一天就没有看到老人出门遛狗。民警推测老太太可能出了意外,敲打声是发出的求救信号。
通过社区联系上家属,民警进入屋内后发现老人躺在洗澡间。民警邹先康称,老人突发脑梗摔倒,其用鞋子敲打地面、发出声响,以引起注意。




很多网友看完新闻后,唏嘘不已。






在评论中,我们发现有网友提到," 杭州有个社区的方案值得全国推广,就是在独居老人的家里装一套电子系统,电表水表发生异常情况,如 24 小时不动了,就会自动报警。"


据了解,网友所说的这个方案,或许和杭州城市大脑 · 智慧能源板块有关。
本报 2019 年 7 月报道:
据统计,杭州 60 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已达 134.88 万人,其中 35% 是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在家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上个月,杭州供电公司推出了 " 独居老人服务 " 模块,把老人当前用电数据与他们的用电习惯进行实时匹配计算,每隔 15 分钟判断一次他们的生活状态,帮助其子女和社区志愿者在第一时间判断危险、联系老人、实施救助。小河街道的 326 户独居老人家庭已经用上了 " 独居老人服务 " 模块。在拱墅区城市眼云共治智能分析平台,实时关注着老人的安全数据。




另外,杭州也有不少社区,主动为独居老人安装了远程感应报警系统,一旦感应到老人家里的燃气、烟雾,还有电线电器异常,就会把警报发送到后台和社区安全员的手机上,力争在第一时间杜绝和切断危险。
2019 年 12 月 10 日,杭州古荡街道古北社区一独居老人的家里发生燃气泄漏,安全员徐燕手机立即接到一条报警短信:
可燃气体传感器监测到报警,地址:× 单元 ××× 室,位置:古荡 新村西 ×× 幢 × 单元 1 楼厨房,请及时处理,户主朱 ××,138 ×××××××× ……
原来,90 岁的朱奶奶出门时正在炖排骨,结果忘了关火,引发了煤气泄漏……


装在厨房的燃气报警器
据悉,为了保证像朱奶奶这样孤寡老人的安全,古荡街道社区免费给 6 户独居老人家安装了远程感应报警系统,一旦感应到燃气、烟雾,还有电线电器异常,就会把警报发送到后台,还有安全员的手机上。


朱奶奶门前电表箱上也装了报警装置
当前,我国社会老龄化不断加快。老年人年老体弱多病,需要人照顾,可是由于种种原因,一些空巢老人或独居老人面临照料问题。
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智能控制技术,为老人提供充分的保障和贴心的关怀!
内容综合新浪微博、都市快报早前报道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都市快报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