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苏伊士运河“堵船”:每小时损失4亿美元,救援需数周,航运公司耗不起或绕 ...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250 光芒天使 发表于 2021-3-28 02:27:09 来自手机


目前,已有九艘拖船、两条挖泥船参与到救援中。另有数十艘载有重要货物的货轮滞留在运河两端。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 · 拉比耶 25 日发表声明说,对在苏伊士运河中搁浅的货船 " 长赐 " 号的救援仍在继续,运河暂停航行
有救援公司人士表示,不排除救援可能需要花几周时间。
新华记者现场探访了搁浅货船。


这是 3 月 25 日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拍摄的重型货船搁浅现场。新华社发(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供图)
拉比耶在声明中说,24 日有 13 艘货船经埃及塞得港驶入苏伊士运河,以期在搁浅货船起浮后继续前行。然而 " 长赐 " 号仍在救援中,这 13 艘货船只能被迫停泊在附近区域等待。目前,已有九艘拖船、两条挖泥船参与到救援中。另有数十艘载有重要货物的货轮滞留在运河两端。


这是 3 月 25 日在埃及伊斯梅利亚省拍摄的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大楼。新华社发(艾哈迈德 · 戈马摄)
拉比耶 25 日接受埃及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旦救援成功,苏伊士运河将全天候运行,以弥补滞留货船的等待时间。搁浅货船获救的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


3 月 25 日,在埃及伊斯梅利亚省大苦湖,一名男子拍摄等待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新华社发(艾哈迈德 · 戈马摄)
埃及海事专家萨利赫 · 赫加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能成功清除搁浅货船附近的泥沙,船只有望在两天内起浮。
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援引荷兰一救援公司负责人的话报道说," 长赐 " 号吨位较大,不排除救援可能需要花几周时间。
救援方案有三:拖、挖、
据埃及媒体报道及相关人士分析,目前主要救援方案有三个。
其一,强牵引力拖船拖拽。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援引海事专家马哈茂德的话报道说,这也是目前救援采取的主要方法,使用多艘强牵引力拖船从两侧拖拽搁浅货船 。


3 月 24 日,一艘拖船在埃及苏伊士运河重型货船搁浅的水域作业。新华社发
马哈茂德解释说,这种救援方法的难点在于拖船施力的位置。不凑巧的是,本应在 " 长赐 " 号南北两侧一起施救的拖船因南侧无法进入导致这一方案遭遇阻碍。
其二,清理搁浅区域泥沙。专家表示,这个方案是部署挖掘机清除船头下方的沙子和泥浆,同时保证船体不要移动。这个方案同第一种方案一样,都无法预估救援时间的长短,能否成功还取决于船体本身的搁浅程度。


3 月 25 日,工程机械在埃及苏伊士运河上重型货船搁浅的现场进行作业。新华社发(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供图)
目前,拖拽和清理泥沙的方案都在进行,但是挖泥作业设备能力有限,这种尝试有可能停止,救援人员表示情况看起来 " 很困难 "。
其三,减轻搁浅货船重量。部分专家表示,最坏的情况是卸下一部分集装箱以减轻 " 长赐 " 号的重量。如果前两个方案没有取得进一步进展,将考虑采取这一方案。


3 月 25 日,救援船只在埃及苏伊士运河上重型货船搁浅的现场进行作业。新华社发(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供图)
埃及媒体援引荷兰救援公司相关人士的说法报道称,卸货方案还有待进一步评估。一是过程十分复杂,可能要花 30 天到 45 天的时间,且费用昂贵;二是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现有设备可能无法完成卸货。
有专家警告说,不完善的救援计划和长时间搁浅都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费率上涨、推迟交货、航运巨头或考虑绕道非洲好望角
涉及能源和商品市场的国际独立定价机构阿格斯媒体公司表示,4 月 1 日起,部分航线集装箱费率将上涨。
在欧洲,一些合成橡胶供货商表示将推迟货物交付。


3 月 25 日,船只停泊在埃及伊斯梅利亚省的大苦湖上,等待通过苏伊士运河。新华社发(艾哈迈德 · 戈马摄)
报道称,根据英国《劳埃德船舶日报》的估算,该货船搁浅导致苏伊士运河堵塞,将使世界经济每小时损失 4 亿美元(每天损失 96 亿美元)。
船运专家亚历山德罗 · 帕纳罗说:" 苏伊士运河的交通中断后果非常严重,因为全球货运量(集装箱、干散货、液体散货等)的 12% 需要通过这条运河,因此堵塞导致所有物流链均受到影响。意大利的港口(热那亚、焦亚陶罗、拉斯佩齐亚和的里雅斯特等)和西班牙的港口(巴伦西亚、巴塞罗那,阿尔赫西拉斯等)由于同欧洲与东亚的交通联系密切,因此很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报道指出,苏伊士运河约占全球集装箱运输量的 30%。另外,即便是短时间的堵塞,也会导致国际油价上涨。去年约有 1.9 万艘船通过了该运河。
经合组织下属机构国际运输论坛的专家奥拉夫 · 默克说:" 值得注意的是,船期表的可信度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航运公司大多会避开通过苏伊士运河的线路。现在,那些最大的油轮无论如何都不可能通过苏伊士运河。"
南非航运专家科普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鉴于苏伊士运河日前发生的搁浅货轮事故,随着延误继续,许多等待的船只必须考虑延误成本和货物的时效性要求,如果苏伊士运河无法尽快疏通,绕道南非好望角将会成为很多货船不得已的选择。
通常情况下,货船以 12 节的速度从苏伊士运河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约需 12 天,而绕道南非好望角则需 41 天,航程增加约 1 万公里,且额外花费 7 百万兰特 ( 约合 300 万人民币 ) 。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央视新闻 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