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数据里的新疆——你以为新疆只有棉花和天然气?错了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7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950 凉凉女 发表于 2021-3-28 02:45:15


人们常说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这里棉花、番茄、畜牧、林果等农产品资源,还有石油、天然气、煤炭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改革开放以来加速发展。而近年来,新疆正在发挥自然资源优势的同时,打造集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文化科教、医疗服务、区域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新疆智库办公室 24 日共同在京发布了《边疆蓝皮书:中国边疆发展报告(2020 — 2021)》。报告中,12 组详实数据为读者展现了一个全景新疆。
产业集群
22 家——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入驻世界 500 强企业 22 家、中国 500 强企业 40 家,形成以风电、冶金、汽车、机械装备制造为代表的产业集群。
70% ——目前,乌鲁木齐市已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355 家,建成各类重点实验室 80 个、成立各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76 个。2019 年,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份额达 70% 以上。


新疆纺织集团。
商贸中心
94 亿元—— 2020 年 1 — 8 月,新疆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贸易值 94.22 亿元,同比增长 79.02%。
3744 列——据霍尔果斯海关数据,2020 年 1 — 10 月,口岸开行中欧班列 3744 列,过货量万吨。目前粮食、整车、活畜、肉类、水果、中药材、化妆品、药品等 8 个口岸已挂牌运行。
旅游高地
1137 亿元——新疆旅游业 " 井喷式 " 增长。2019 年,乌鲁木齐市旅游总收入 1137.6 亿元。


在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工作人员记录集装箱的编号。
交通枢纽
11 条——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 5 个接壤国家开通了 11 条国际道路运输线路。
21 个——新疆现有机场 21 个,运营定期航班的航空公司 29 家。2019 年实现 56 条支线互飞航线全面开通。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开辟航线 110 余条,与国内外 60 多个大中城市通航。
19 条——截至目前,新疆有 19 条跨境光缆,中哈、中吉、中塔和中巴国际光缆已完成对接开通。
医疗高地
20453 人次—— 5 家医院先行启动国际医疗服务,开放床位共计 500 张,为外籍患者就诊开通绿色通道。2015 年至 2020 年 6 月,累计接待外籍患者就诊 20453 人次。
金融发展
1620 家—— 2009 年,新疆获批作为中国第一个开展跨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的省份。目前,新疆跨境人民币业务覆盖了全疆各地(州、市)和 22 家银行机构。全国范围内参与新疆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企业 1620 余家。
2810 亿元——截至 2020 年 8 月末,新疆 A 股上市公司已达 58 家,总量居西北五省区第一位。2016 年至 2020 年 8 月,新疆通过资本市场合计实现直接融资 2810.53 亿元。
2411 亿元——截至 2020 年 6 月底,新疆已与哈萨克斯坦、美国、南非等 103 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人民币跨境收付业务,收付额累计达 2411.83 亿元。
全方位进击,高质量发展,新疆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栏目主编:樊江洪 本文作者:肖彤 文字编辑:樊江洪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文内图来自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