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火车相撞!19人遇难,185人受伤!背后折射这个国家铁路系统隐患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300 _1_2_3_4_5_6_7 发表于 2021-3-29 04:08:26


根据埃及卫生部 27 日更新的数据,26 日发生在索哈杰省的两列客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 19 人遇难,而不是之前说的 32 人,此外还有 185 人受伤。
当天,埃及交通部长表示,政府已拨出 2250 亿埃及镑(约合 939 亿元人民币)用于改善铁路网和电力线路。27 日,总台记者赶到了事故现场。


记者陆隽弘:综合多方信息,事故发生时的具体情况是一列由卢克索开往亚历山大的列车,由于其紧急制动按钮因为不明原因被按下,因此停在了铁轨上,随后不久就被后面开来的另一辆列车追尾。




埃及政府表示,对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不排除这是一起人为破坏事件。但现在很多人都在提及的问题是:为什么当第一辆列车遇到突发状况停车以后,没有人在第一时间通知后车停车?


部分铁路交通方面的专家也表示,这次事故表面上是人为因素造成,实质上其背后折射出的是整个埃及铁路交通系统的老化和不完善。埃及已常年受到这一问题困扰。


根据埃及官方的统计,每年埃及发生的大小铁路交通事故基本上在 1000 多起到 2000 多起,平均每天发生 2 到 3 起。
埃及政府几年前就开始着力改造和升级铁路交通系统,但此次事故的发生再次表明,在这项工作上,埃及政府仍然任重道远。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