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青平:心怀感恩,致敬英雄

[复制链接]

307

主题

307

帖子

95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110 恋儿宝宝 发表于 2021-4-5 14:20:5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 100 周年。百年诞辰之际,回首党的艰辛历程,我们看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有了坚实的依靠。在党的带领下,中国走向康庄大道。有这么一群人,在党的领导下无所畏惧,勇敢负重前行。清明之际,我们以国家的名义缅怀烈士、致敬英雄。
祭奠是为了感恩并且时刻铭记那些数不尽的人民英雄。方志敏、赵一曼、刘志丹、江竹筠、董存瑞、邱少云、雷锋、欧阳海……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还是岁月静好的和平年代,都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不顾个人生死,甘愿奉献牺牲。"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 这正气丰盈的诗句,正是英烈精神的生动写照。他们的名字彪炳史册,永远感召后人;他们的事迹激荡人心,传递浩然正气。
祭奠是为了弘扬英雄的无私精神。" 何当痛饮黄龙府,高筑神州风雨楼 ",是李大钊绞刑前视死如归的坚定信念;" 一个人活着应当有一个信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党的事业是永存的 ",是蒋筑英英年早逝的鞠躬尽瘁;" 我不能倒下 ",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坚守在抗疫斗争一线直至感染新冠肺炎去世……英雄精神是引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是哺育青年的精神营养。
2020 年一场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全国按下了暂停键。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各行业的英雄逆流而上。可能在遥远的将来,我们经历的所有复杂感受只成为了历史书中的一个自然段。但我们将永远铭记为国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们。真正的离别没有桃花潭水,没有长亭古道。有些人永远留在了昨天,停留在那个没有色彩的世界里。在那百年峥嵘岁月里,总有一些人是值得我们铭记的。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青在线 文字编辑:房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