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福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94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000 月之佑惑 发表于 2021-4-7 00:11:04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十四五 " 期间,福建省将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源,全面建设创新型省份,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走进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的超精密加工与检测实验室,一台台大型数控超精密抛光加工机器正在打磨高端光学镜头。
实验室负责人唐秀娥:接下去我们会做米级的透射望远镜,这个部分我们要突破全世界最大,在超精密加工和超精密的组装上面,我们做好一些技术上突破的准备。
" 十四五 " 期间,福建将进一步完善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加速机制,力争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产业增加值 " 双倍增 "。
未来,像福光这样拥有多项行业首创技术、破除国外市场技术和设备垄断、并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企业在福建将会越来越多。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对开展研发活动的企业提供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还研究出台了企业研发费用分段补助,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激发企业研发创新活力。
高新企业发力的同时,福建省也吹响了重大项目开工集结号,一季度组织集中开工 236 个重大项目,总投资 1767 亿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 " 开门红 "。
正在建设中的福厦高铁控制性工程集美特大桥,所在区域地质条件复杂,加大了桥桩基工程施工难度。
中铁六局福厦铁路 9 标项目部一分部副经理陈海波:上足了设备、上大设备,也在不断地进行工装工艺的改革,配足各种机具材料,提高了施工现场生产速度,可以节省 150 天到 200 天左右。
福厦高铁是我国 " 八纵八横 " 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首条时速 350 公里的跨海高铁,将在 " 十四五 " 期间建成通车。
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叶飞文:加快关键基础材料、前沿新材料等新材料研发和应用创新,将实施产业规模现代化建设工程,打造一批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链。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广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