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今年,上海有1.27万户农民将集中居住,还要在郊区做这些大事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760 心心如如 发表于 2021-4-9 09:24:55


近日,《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 " 实施意见 ")正式发布,明确上海今年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统筹推进郊区农村与五个新城建设,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为 " 十四五 " 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实施意见还指出,到 2025 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效果将更加显现,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较为完善,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为建成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现代化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意见细化了今年上海乡村振兴的各项任务。例如,上海将在市郊地区高标准建设 " 美丽家园 ",包括全面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持续推进示范村建设、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工程等。
其中,今年将推进 1.27 万户以上农民相对集中居住,重点围绕提升乡村风貌实效开展全过程项目设计评估,提升房屋建设风貌水平。完成 32 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实施 500 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项目;推进 406 公里村内破损道路、309 座沿线破损桥梁达标改建;启动实施 3.6 万户农户村庄改造;深化农村垃圾治理,95% 以上行政村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实施 2 万户农户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 90% 以上。
高质量建设的 " 绿色田园 " 将为市民餐桌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选择。今年,上海将建设 4 万亩高产稳产高标准农田;完成 15 万亩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任务,推进稻米产业化和品牌化。通过落实 " 菜篮子 " 市长负责制以及推进蔬菜保护区、保护镇建设,确保地产蔬菜自给率稳定在 40% 以上、绿叶菜自给率稳定在 80% 以上。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确保 2021 年底全市生猪存栏 85 万头以上。
根据规划,上海还将打造 13 个绿色田园先行片区,新启动 41 个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打造松江、浦东、崇明等 3 个市级花卉产业集聚区。通过开展农产品绿色生产基地创建,确保地产绿色农产品认证率达到 27%。
高水平建设的 " 幸福乐园 " 将有力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健全统筹城乡就业创业的政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向乡村延伸。大力开展农民职业培训,对新生代农民工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提升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为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上海还将进一步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包括实施第二轮城乡学校携手共进计划,扩大农村优质教育资源;增加郊区公益普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和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等。根据规划,全市将新建 650 家市级示范睦邻点,发展农村互助性养老。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任翀 文字编辑:任翀 题图来源:上观摄影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