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一场史无前例的“红色接力赛”明晨起跑,赛前他们都怀揣着这样的心情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82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410 做人_要厚道 发表于 2021-4-11 04:05:35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总长 132.8 公里,8 个赛段 7 个接力点,100 支参赛队伍,800 名参赛选手……
明天早上 7 点 30 分,一场史无前例、意义非凡的 " 红色接力赛 " —— 2021 复兴之路 · 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将引领我们重温红色之路,传承红色记忆。
开赛前夕,笔者采访了部分参赛队伍,这些跑者有着不同的职业,来自不同的地方,但他们却怀揣着同样的兴奋和激动。一位参赛者笑着对记者说:" 我告诉家里人和朋友,这可是 100 年才有一次的机会,错过可就没了!"


家长们跑完,孩子们再跑一次

" 真的太巧了,这下现成的红色路线给到我们了!" 海豚跑团今天进行了赛前最后的热身训练,谈到明天的比赛,团长朱宏杰兴奋地告诉记者,团里由爸妈组成的教练组,年初就在酝酿党庆活动," 当时大家就提出在 7 月 1 日从一大会址跑到南湖,但是因为赛事路线跨度太长,选择线路是个难题,所以这次接力赛一发布,我们都高兴坏了!"
海豚跑团是由一群热爱跑步的小朋友在 2018 年组成的,主要成员是一年级小朋友(如今已经三年级),在领队爸爸的带领下每周坚持跑步,无论严寒酷暑,跑团一直坚持着。跑团的口号是:只要出发,必定达到。
由于明天的接力赛距离长、比赛形式也比较特殊,因此设置了一定的门槛。虽然孩子们参加不了,孩子们的父母却成了参赛主力。原来啊,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在小朋友的影响下,很多爸爸妈妈都开始跑步,有的还成了业余高手。这才有了这次跑团也能带着自己的旗帜和口号,来为建党 100 周年庆生的故事。


图说: 海豚跑团的孩子们和家长们,今天还进行了一次赛前训练课。
" 明天的比赛,我们的口号就是‘薪火相传 启跑新程’ " 朱宏杰介绍,跑团将参照这次比赛的路线,等到 7 月 1 日党的华诞,正值暑假,孩子们和家长们将踏上这次的红色奔跑之旅," 我们计划是 30 到 40 组家庭,每组跑 3 到 4 公里。" 了解到明天可能下雨,朱宏杰特别要求家长们要把比赛的感受传递给孩子们," 这正体现了一种风雨同舟、坚韧不拔的精神,爸爸妈妈通过参赛言传身教,孩子们一定会受益匪浅。"
红色之路上,为这一抹 " 火焰蓝 " 鼓掌
" 作为初心之地守夜人,我们想用脚步丈量红色岁月,用心灵探寻红色印迹,用行动传承红色精神…… " 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刘民楼说。
明天的参赛队伍里,将出现一抹由上海和浙江两地的 " 国家勇士 " 所拼接而成的 " 火焰蓝 "。" 火焰蓝 " 是消防救援队伍的统称,这支名叫 " 初心地火焰蓝 " 的队伍,是由上海消防救援总队和浙江消防救援总队指战员代表所组成的。
" 为了迎接建党 100 周年,我们和浙江消防救援总队一直在筹划共建共育的好活动,刚好上海和浙江要联合举办这样的赛事,消息一出,我们就广发英雄帖,战士们的积极性也特别高涨。" 在刘民楼看来,明天的接力赛是长三角党建教育资源的最好载体,也是战士们向记者介绍,队员们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提前几周就开始了集训,争取要赛出党员风范,赛出水平。


一生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
明天的接力大军中,还有一支身份十分特殊的队伍——亚组委 2022 跑团。跑团的所有的队员,均为 2022 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亚组委工作人员胡力告诉记者,从去年 7 月跑团成立至今,成员已经有 280 多人,在得知这一次的接力赛后,大家报名非常积极,最后是通过筛选才决出的最终参赛队员。" 虽然是通过选拔决定参赛名单,但所有人都觉得能够参赛本身的意义,要远远大于成绩的意义。我们好几位队员都放弃了 4 月 11 日开赛的桐庐马拉松、无锡马拉松,他们的态度非常明确:马拉松赛事每年都会办,但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极,参加如此意义非凡的红色接力赛事,一生可能也只有一次机会。"


图说:亚组委 2022 跑团今天在赛事海报前大合影。
当被问及明天的各个赛点哪一个最让队员们期待时,胡力毫不犹豫地回答," 起点和终点,这两个地方意义太重大了!"
在采访中最后胡力也透露,目前 2022 年杭州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正常推进中," 相信这一次的接力跑,会让我们这个团队更具有凝聚力,并将宝贵的红色精神投入到我们日常的工作中。"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姚勤毅 文字编辑:姚勤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