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英国即将迎来“群体免疫”?

[复制链接]

293

主题

293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600 写轮 发表于 2021-4-12 14:13:58


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动态研究显示,英国有望在 4 月 12 日左右实现新冠病毒 " 群体免疫 "。在疫苗接种持续推进等背景下,这项研究看似有理有据,也给英国人带来走出黑暗疫情的希望。但也有专家认为,这项研究过于乐观,没有考虑到病毒变异等因素。
" 不足为奇 "
根据伦敦大学学院的建模研究,到 4 月 12 日左右,通过疫苗接种和自然感染而获得新冠病毒抗体的人口将达到 73.4%。
这一研究结果出炉之际,新冠病毒已在英国造成逾 430 万人感染。目前,该国已有超过 3100 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相当于每 10 个成年人中已有 6 人接种。
伦敦大学学院教授卡尔 · 弗里斯顿(Karl Friston)表示,关于 " 群体免疫 " 的估计令人惊讶。但他解释道,鉴于目前已经接种疫苗的人数,以及具有抗体和免疫力的人数,这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附加了一则 " 免责声明 ":" 就像长期天气预报一样,看待随后的预测不应该太认真,因为潜在的流行病学和社会行为变量存在固有的(尽管量化的)不确定性。"
" 过于乐观 "
所谓 " 群体免疫 ",指的是某一群体中约 60% 至 70% 的成员通过疫苗接种或感染后康复,获得免疫能力,疾病暴发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
这项最新研究结果令人鼓舞,英国似乎即将摆脱疫情 " 桎梏 "。但也有不少专家认为,伦敦大学学院的预测高估了疫苗的功效,没有充分考虑到病毒变异等因素。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一项估计,认为具免疫力者不到四成。
帝国理工学院讲师安妮 · 科里(Anne Cori)说 :" 免疫持续的时间长短有很多不确定性,包括疫苗免疫和自然免疫。如果免疫力减弱,群体免疫可能会在达到后消失。"
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传染病流行病学副教授亚当 · 库哈尔斯基(Adam Kucharski)表示,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中使用的建模方法 " 有做出过度自信和过于乐观预测的历史 "。他指出,关于疫苗减少病毒传播的有效性还有不确定性,关于政府将如何应对变异病毒也有不确定性。
英国《卫报》则以巴西玛瑙斯的疫情为例,说明 " 群体免疫 " 并不意味着生活恢复正常。据悉,这座亚马孙河上的城市去年夏天曾被认为实现了 " 群体免疫 "。当时,对捐赠血液的检测表明,在第一轮毁灭性的疫情后,66% 的人产生了抗体。到 10 月份,这一数字上升到了 76%。
然而,第二轮疫情次年 1 月再次席卷当地,导致医院人满为患。其中部分患者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但他们未能幸免。究其原因,变异病毒似乎是 " 罪魁祸首 "。
世卫组织应急事务高级官员凯瑟琳 · 斯莫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也于近日警告说,疫苗接种取得的成功不足以保护英国免受另一轮疫情侵袭。她表示,英国已经实施了近两个月的严厉封锁是 " 目前控制病例的原因,而不是疫苗 "。
谨慎解封
尽管目前尚难断言英国即将走出疫情,但对于这个受疫情影响最严重(死亡人数逾 12.7 万)的欧洲国家来说,情况确实在发生变化,尤其对于此前因对危机应对迟缓而受到批评的英国首相约翰逊来说。
目前,英国的疫苗接种领先于大多数其他国家。根据彭博社的疫苗追踪系统,几乎一半的英国人至少已经接种了一剂疫苗。而在欧盟,这一比例仅为 14%;在美国,这一比例约为三分之一。
根据伦敦研究公司 Airfinity Ltd 的分析,欧洲国家在达到 " 群体免疫 " —— 75% 的人口接种疫苗方面可能会落后于英国。该公司目前的估计显示,英国将在 8 月初达到这一水平,而德国要到 9 月才能达到,法国要到 10 月。
随着疫情渐缓,英国正在缓慢而稳步地走出为期三个月的封锁。约翰逊上周宣布放宽防疫限制措施,酒吧和餐馆定于下周重新开放,但表示谈论今夏是否恢复出境旅行 " 为时过早 ",同时警告民众不要 " 自满 "。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计划内外多管齐下,配合进一步解封,包括英格兰地区所有人员每周可接受两次免费的病毒检测,试水 " 新冠疫苗护照 ",为全球各地区划分风险而推行 " 红绿灯系统 " 等。
(编辑邮箱 :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陆依斐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