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拜登又给普京打电话了,这次提出要在第三国“约会”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9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680 ♂徐磊♀ 发表于 2021-4-14 19:22:24


拜登又给普京打电话了,而且还发出 " 约会 " 邀请。当地时间 4 月 13 日,美俄领导人举行了电话会谈,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第二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拜登向普京提议,两人未来几个月内在第三国举行会晤,全面讨论美俄之间的各种问题。有分析称,这是美方向俄方传递希望关系正常化的信号。但是也有观点认为,拜登是担心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失控才与普京通电话,并非要寻求外交突破。
主动要求通话
当天,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与普京通话时讨论了多个区域和全球问题,包括在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基础上,美俄就一系列军备控制和新的安全问题进行对话。
声明称,拜登在通话中强调了美国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 " 坚定承诺 "。拜登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乌克兰边境突然增兵表示关切,他敦促俄罗斯 " 缓和紧张局势 "。
白宫声明称,拜登总统还明确表示,美国将坚决捍卫国家利益,以回应俄罗斯的行动,如网络入侵和选举干预。
拜登还重申了与俄罗斯建立 " 稳定和可预测关系 " 的目标,并提议两国领导人在第三国举行会晤,以解决美俄之间的所有问题。
周二晚些时候,克里姆林宫就美俄领导人电话会议发表声明称,白宫主动要求通话,拜登 " 表示有兴趣使双边关系正常化,并在军备控制、伊朗核项目、阿富汗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进行稳定和可预测的交流 "。
关于乌克兰局势,克里姆林宫的声明淡化了拜登发出的警告,仅称双方讨论了 " 乌克兰内部危机 ",普京重申基于明斯克协议的政治解决方案。
声明还称,双方表示愿意就确保全球安全的最重要领域继续进行对话。
克里姆林宫还证实了拜登提议举行美俄峰会,但未说明普京是否同意。
忧乌局势失控
路透社称,这是拜登上任以来与普京第二次通电话,显示出拜登担心乌克兰危机会导致紧张局势失控。
最近一段时间,乌克兰东部局势陡然趋紧,大有战事一触即发之势。
美国和北约指责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数千名军人。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还将装甲车甚至短程弹道导弹转移至距离乌克兰边境仅 150 英里(约合 160 公里)的地方。
针对美国与北约方面的指责,俄罗斯防长绍伊古在周二表示,过去三周的军事集结是为应对北约威胁而进行军演准备的一部分。他补充说,在俄罗斯西部的军事演习还将持续两周。
绍伊古说,北约正在俄边境附近部署 4 万名士兵和 1.5 万件军事装备,主要集中在黑海和波罗的海地区。
相比绍伊古,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的态度更显强硬。周二,他发起猛烈反击,称美国及其北约盟友正加强对基辅的军事支援,有意要将乌克兰变成一个 " 火药桶 "。他警告美国军舰远离俄黑海沿岸和克里米亚地区。
据悉,美国两艘军舰本周将抵达黑海,以示对乌克兰的支持。
里亚布科夫还说," 美国是我们的对手,尽其所能破坏俄罗斯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 "。
对于俄近期集结兵力的目的,外界分析认为,普京无意向乌克兰挑起一场全面战争,更多的是对拜登新政府的挑战和考验,希望在其四年任期开始阶段抢先设定议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称,俄向乌克兰边境增兵,一则是向乌施加新的压力,要求其执行 2015 年的明斯克协议,二则警告拜登政府不要染指其势力范围。此外,克里姆林宫可能还有一个潜在意图,即利用拜登政府仍在制定外交政策这一最佳时机,为未来四年设定政治和军事边界。向俄乌边界部署军队可能是俄罗斯在该地区引入 " 维和部队 " 以保持永久存在的前奏。
努力寻求平衡
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资深议员列昂尼德 · 斯卢茨基(Leonid Slutsky)说,拜登的电话标志着 " 从对抗向对话迈出了一步 "。
但是,英国《卫报》认为,拜登与俄接触似乎更侧重于防止灾难,而不是寻求与普京的外交突破。
相关迹象是,两国领导人通话之后,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对美俄关系给出不温不火的预期。" 我们正朝着可预测和稳定的方向努力。我们寻求的不是信任,而是可预测和稳定。"
普萨基还表示,预计美俄关系仍将面临挑战,但希望双方能在军控、伊朗核协议及其他问题上展开合作。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俄罗斯问题分析师安德鲁 · 韦斯(Andrew Weiss)说,拜登和普京的交流反映了美国对乌克兰的关切,显示其 " 迫切需要直接向普京发出一个信号,即俄罗斯在乌克兰及其周边地区的所作所为是危险的,会破坏稳定 ";与此同时又表明美方在可能有共同利益的领域与俄罗斯合作的愿望。
美国新闻网站 Axios 指出,拜登一直在对俄关系中寻求平衡。一方面,在军控与核安全方面希望与俄罗斯建立稳定关系,另一方面对俄罗斯关押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等举动又要努力作出回应。
把球踢回普京
拜登在通话中向普京抛出 " 相约第三国 " 的提议也引发关注,这可能成为自 2018 年普京与特朗普在赫尔辛基举行会谈以来的首次美俄峰会,也被认为是拜登政府希望与俄罗斯关系正常化的信号。
此前,普京主动发起邀约,邀拜登举行 " 直播形式 " 对话。拜登未直接回答是否同意,只表示相信会与普京 " 在某一时刻 " 谈一谈。现在,拜登又以最高层级的峰会邀约把球踢回普京。
白宫没有透露美俄峰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塔斯社从普萨基的口风中推测时间可能安排在今年夏天。
至于会面地点,外界猜测,芬兰可能是选择之一。
基于历史、地理位置等因素,芬兰延续着主持东西方对话的传统,其在东西方阵营之间保持微妙平衡,与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都很好。
美联社称,此前,俄美领导人在芬兰举行过几次峰会。包括 1975 年勃列日涅夫与福特会晤、1990 年戈尔巴乔夫与老布什会面、1997 年叶利钦与克林顿会谈。2018 年,普京与特朗普也是在赫尔辛基举行了首次正式会晤。
据克里姆林宫称,在与拜登通话后不久,普京致电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奥地利似乎也是另一个备选地。
俄罗斯媒体援引奥地利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奥地利也为成为峰会举办地做好准备。
CNN 称,如果俄美领导人真的举行峰会,那将与 2018 年普京与特朗普的那场会谈大不相同。在那场会晤中,在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事上,特朗普否定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评估结论,反而站在普京一边为其 " 清白 " 背书。特朗普为此广受批评,被美国舆论视为向普京示弱。而拜登与普京的这场面对面会谈,可能会被两人的冷淡关系所笼罩。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廖勤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