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为了卖房,新城区批量复制“名校”?新华社:莫让学区房坑楼市害教育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640 光芒天使 发表于 2021-4-15 21:09:30


新华社长春 4 月 15 日消息,近期,在一些地方," 名校 " 成了新城区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的工具——在土地出让之前,公布附近学校建设的消息,吸引地产商和消费者。" 除了学校,没啥配套 "" 名校冠名,一挂就灵 " 等乱象层出不穷。对此,有关方面应有所警惕,莫让 " 名校 " 学区房坑了楼市害了教育。
首先,新城区批量复制的 " 名校 ",不少只是名校冠个名——很多一线教师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几乎没有任何教学经验。某大学教育集团负责进行管理、运营和资源服务的学校已达 80 多所,分布在全国 20 余个省份。如此庞大的布局,其教学是否过硬也不禁让人打个问号。
这类 " 名校 " 抬升了土地、楼盘价格,但对教育丝毫没有贡献,也影响了好学校的声誉。而如果是真的把高质量教学资源抽调到新学校,老校的教学质量如何保证?教育自有其发展规律,盲目、无序扩张,到头来只会害了教育。
再看这种发展模式,虽然能带来卖地收入迅速增长、追逐 " 名校 " 的人口流入、房地产市场短期繁荣等利益,但如果缺乏产业支撑,一旦 " 名校 " 光环褪去,剩下的就是难卖的楼盘和贬值的房产,最后埋单的恐怕还是百姓。这样的发展难以为继,透支的是整个城市的未来。
有关地方要把精力放在抓实经济发展上,加大义务教育投入力度,加快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轮岗交流常态化、机制化。这样,楼市、教育才能互相促进,良性发展。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查睿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