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校企合作升级版:“OneNET-智慧城市产业学院”来了!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340 肖楚玉 发表于 2021-4-24 10:44:10


4 月 21 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联合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和大唐邦彦(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 "OneNET- 智慧城市产业学院 " 正式揭牌。
"OneNET- 智慧城市产业学院 " 是三方围绕智慧城市行业应用,结合物联网、5G、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共建的产业学院,旨在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的物联网产业领域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校企双方将立足学校建筑智能化专业群建设,在科研开发、课题创新、人才培养、培训认证、先进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已经成为高职高专教育教学一个重要方向,企业参与到学生培养中来,学校和企业充分合作,更好地实现产教融合。上海智慧城市的建设,既需要硬件的支撑,更需要人才去管理,高职的人才培养要顺应智慧城市发展的要求,在 " 五个新城 " 建设、全面数字化转型发展中,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校长叶银忠表示,产业学院最重要的特征是把学院建在产业上、校企合作共建。学校要始终把学生培养放在首位,抓好育人质量,不断强化人才供给与需求的匹配度;要坚定抓好专业内涵提升,服务产业发展。通过紧密对接产业发展开展专业建设,对标行业最新技术技能标准、世赛和国赛标准,优化课程体系,依托校企合作深化 " 三教改革 ";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双师型教师团队;要努力创新产业学院运行机制,促进校企之间在人才、技术、设备等各种资源的融通,以数字化赋能专业改造,服务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校企合作 " 升级版 "。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最根本的办学特征,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主题,服务上海构建 " 纵向贯通、职普融通、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需求 " 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学校积极开拓与掌握了行业先进技术、工艺和管理水平的龙头企业的合作,巩固与中小微企业的合作,校企合作不断向协同育人、专业共建、课程开发、科技服务、师资培训、共建实训基地和世赛集训基地及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化发展。学校与腾讯、东湖集团、广联达等知名企业校企深度融合,共建了人工智能、酒店管理和数字建筑等领域的产业学院,形成 " 校企双元育人 " 新机制。学校与上海建工、光明集团、衡山集团、励展集团和腾讯公司等数十家大型国企和行业龙头企业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建 370 余个校外实训基地,联合打造 " 专业 + 教学工厂 + 大师工作室(坊)" 产教研协同育人平台。学校牵头的上海建筑职教集团在 " 双师型 " 教师培训、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大赛、人才需求发布和 "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人才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业绩,2020 年入选为全国第一批示范职教集团(培育)。
栏目主编:徐瑞哲 本文作者:李蕾 文字编辑:李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