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护航在外中国公民健康!“春苗行动”在叙利亚及非洲多地开展

[复制链接]

280

主题

280

帖子

88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730 ヅ彩虹鱼ヅ 发表于 2021-5-8 13:47:12
当地时间 6 日上午,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启动 " 春苗行动 ",为在叙中国公民及家属提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服务。与此同时,连日来," 春苗行动 " 也持续在非洲多国开展。
" 春苗行动 " 在叙利亚启动
上午 9 点,在大马士革菲哈体育场,距离新冠疫苗正式接种时间还有 1 个多小时,已经有不少中国公民前来排队等候、登记并确认身份信息。


总台记者 朱雪松: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已经事先准备好了接种人相关信息的材料,以及空白的接种证明卡片,拿着这两份材料等候接种就可以了。在接种之前还是要进行例行身体检查。


接种完疫苗,在观察区留守观察了大约半个小时,并确认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后,总台记者的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顺利完成。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介绍," 春苗行动 " 启动首日,有 95% 以上的在叙中国公民及其家属都获得了免费疫苗接种。很多在叙中国公民都表示,能在叙利亚接种到中国的新冠疫苗非常幸运,不仅生命健康多了一份保障,心里也多了一份守护。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 冯飚:祖国始终心系海外游子的生命健康,使馆将继续履行 " 外交为民 " 的初心和使命,为在叙的中国公民继续提供帮助和服务。
" 春苗行动 " 在非洲多国有序开展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日前表示,当前非洲地区新冠疫苗接种率和核酸检测水平较低,非洲部分国家正面临疫情反弹的风险。
为了保障在非洲的中国公民安全,连日来," 春苗行动 " 持续在非洲多国开展,纳米比亚、突尼斯、贝宁等国已经率先实现中国公民两剂国产疫苗的接种。
驻纳米比亚使馆 3 月底启动 " 春苗行动 ",中国同胞第二剂接种工作 4 月 19 日起在纳 35 个地区的 300 多个接种点展开,截至当地时间 5 月 6 日,约 1800 名自愿且适宜接种的在纳中国公民完成国产新冠疫苗的两剂接种,标志着 " 春苗行动 " 在纳米比亚圆满收官。


总台记者 马培敏:我现在是在科摩罗首都的莫罗尼,从当地时间 5 月 5 日开始,在科摩罗的中国公民将开始进行第二剂新冠疫苗的接种,预计 10 日完成所有人员的接种。


中企员工 于艳普:接种完疫苗后会更加安心地在这里工作,助力 " 一带一路 " 建设。感谢祖国 " 春苗行动 " 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抗疟医疗专家 李国铭:我是中国援科摩罗抗疟小组的,这次接种疫苗之后,更方便我们在基层开展抗疟工作,更好服务当地疟疾清除工作。


据了解,中国驻乌干达、南苏丹使馆也正与多方对接,争取早日使 " 春苗行动 " 落地。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