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袁隆平团队,又双叒叕干了件大事!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500 逍遥游2002 发表于 2021-5-11 21:38:10
5 月 9 日上午,在三亚国家水稻公园示范点," 超优千号 " 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进行现场测产验收。专家组随机选取了 3 块田,进行全田机收测产,经称重、测水分、量面积、除杂等程序后按照超级稻测产公式计算,最终平均亩产 1004.83 公斤。


5 月 9 日上午,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示范点," 超优千号 " 超级杂交水稻开始测产。
当天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谢华安,以及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海南省种子总站、中种集团三亚分公司等单位的现场测产专家组先考察了三亚国家水稻公园全部水稻示范田,再随机选取 3 个地块用收割机实割实测。


测产现场
最终,测得一类田亩产 1014.56 公斤,二类田亩产 1009.45 公斤,三类田亩产 990.48 公斤。平均亩产 1004.83 公斤,比设计亩产 900 公斤多了 100 余公斤。
联合收割机在收割 " 超优千号 " 超级杂交水稻
2020 年 11 月,杂交水稻早晚双季稻平均亩产在湖南突破 1500 公斤 ( 3000 斤 ) 。
2020 年 12 月,由袁隆平任首席科学家,全国杂交水稻双季亩产 3000 斤项目在三亚启动。海南省在海口、三亚等地设置了 6 个示范试验点。


三亚国家水稻公园示范点
谢华安介绍说,为了实现双季稻亩产 3000 斤的目标,试验选用 " 超优千号 " 这一高产优质品种,采用高效、高产的栽培技术方案。从试种水稻长势及测产情况来看,选用优质高产品种,采用绿色轻简栽培技术是水稻高产、高效的有效模式。


超级杂交稻 " 超优千号 "
据悉," 超优千号 " 是由 " 杂交水稻之父 " 袁隆平院士指导研发的第五期超级杂交稻,又称作 " 湘两优 900",是高品质软米。此次试种经受住了去冬今春海南低温寡照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品种在三亚试种以来连续几年亩产量不断攀升。
祝贺!
来源:人民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