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武磊时隔18个月回归国足,会被“五大归化”国脚活活压在替补席吗?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8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000 ¤回到过去★ 发表于 2021-5-11 21:43:50


5 月 10 日,中国足协公布新一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集训名单,球队将于 5 月 14 日在上海集结,随后前往苏州赛区,征战 5 月 30 日打响的 2022 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 40 强赛小组赛余下赛事。


作为 " 村里唯一的大学生 ",留洋西班牙的武磊将回到祖国,代表国足征战世预赛。受疫情影响,这是武磊时隔 18 个月回国,距他上次代表国足出战也已一年半。


回国勤王的武磊,需要面对非血缘归化加入国足带来的内部良性竞争:埃尔克森、阿兰和费尔南多等多名原籍巴西的归化国脚 " 新面孔 ",会否把武磊牢牢压制在替补席?
武磊或 18 日回国归队
据李铁本人透露,国足在设立各期集训人员微信交流群过程中,他都会把武磊 " 拽 " 进群内。这次,武磊将有更重要的任务:国足的世预赛 40 强赛最后四场关键比赛。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武磊自 2019 年 11 月随队在阿联酋迪拜与叙利亚队进行 40 强赛比赛后至今,一直未能参加国家队集训。


根据计划,国足新一期集训已提前至 5 月 14 日进行,先在上海进行一周集训,国脚们无缘第 5 轮中超联赛。从海外返回国内的武磊,已确定将不参加在上海的集训。


据悉,武磊预计将在 5 月 18 日回国,他在旅途中不与其他旅客接触,抵达上海后进行医学检测和隔离,合格之后他会通过 " 闭环 " 方式被送到苏州赛区,进入全封闭的红区与国足会合。国足对手叙利亚、菲律宾队的队员,都将采取同样 " 气泡式 " 隔离比赛方式。
五大归化提升国足进攻实力
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队近日提前四轮杀回西甲,新赛季武磊将再成唯一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赛后庆祝,武磊特别感谢球迷支持,铁杆的西班牙人球迷则高唱 " 武磊之歌 ",表达对这名中国队员的喜爱。


武磊回归中国国家队后,会发现身边战友换了模样。国足上次踢世预赛还是 2019 年 11 月,当时国足只有埃尔克森、李可两名归化球员。这次集训,主教练李铁召入 5 名归化球员:阿兰、费尔南多和布朗宁,对武磊来说是国足队友的新面孔。
这五名归化球员的加入,大大提升中国国家队战斗力,让李铁可以轻松面对 40 强赛剩余比赛。埃尔克森是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一个非血缘归化球员,虽然他的能力如今已大幅下滑,但综合实力比本土前锋还是略强。阿兰融入中国文化较快,他的门前抢点具有巴西前锋特有的敏锐嗅觉。费尔南多的速度、启动和爆发力,在国足需要爆点突进时,有着巨大发挥空间。
图说:归化国脚中后卫布朗宁防守比较稳健。
此外,身为有血缘归化球员的李可、布朗宁,有效提高国足中后场的防守硬度。李可效力于北京国安,此前曾担任英格兰第二级别球队的队长,是一名强硬的防守型后腰。恒大主力中后卫布朗宁在广东认祖归宗,找到了自己的外公。按照族谱记载,他是长房光字辈,梅阁蒋氏始祖的 22 世孙——布朗宁如今的中文名字叫蒋光太。
国足武磊会否担任替补
武磊代表西班牙人征战西乙联赛,走出高开低走抛物线。一开始,武磊是球队主力前锋,获得多次首发机会;之后,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武磊缺席多轮比赛,复出后也有高光表现,但更多扮演替补奇兵角色。
一直在欧洲留洋的武磊,始终牢记代表国足出战的责任,但他会在世预赛遭遇新课题:归化前锋加盟国足,武磊会否丢掉原本稳固的首发位置?
在笔者看来,只要武磊身体健康、状态出色,踢替补的可能性不大。首先,武磊如今是中国足球留洋的标杆,整个赛季始终接受西乙联赛高强度、高节奏的校验,他的竞技状态肯定要比其他国脚出色。武磊回归国家队,带有汇报演出色彩,凭借自身的实力、状态和特点,他不出意外依旧坐稳首发位置。


图说:埃尔克森(左一)、李可(左二)、费尔南多(左三)和布朗宁(右一),是国足的四名归化球员。


图说:归化前锋阿兰也参加过国足集训,但尚未代表国足正式出战。
其次,归化球员对中国足球还是新鲜事物,中国国家队在使用时,需要掌握好 " 度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曾表示:" 中超目前有 9 位归化球员,但今后归化球员不会成为大规模的状态,归化球员始终是极少数的一部分,他们不是主要构成球员。"
最后,武磊作为本土球员,和队友的沟通显然更顺畅。归化球员或许实力不俗,但基本不会说太流利的中文,深入交流往往需要翻译帮助。相比之下,武磊和队友们显然更熟悉,在语言方面也更好沟通。


一名国内资深教练分析,正常情况下,国足不会把归化球员全部首发,而是留作后手用于后发制人。他认为:" 按照李铁的思路,埃尔克森、阿兰这两个非血缘归化前锋,可能联袂首发。费尔南多速度快、突破灵,可能会在打不开局面时再登场。武磊一直是国足的主力前锋,只要他没有伤病、状态出色,正常情况下,首发位置应该很稳固。"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特约作者 耳东海 文字编辑:陈华 题图来源:新华社
文内插图:中国足协、新华社、海沙尔 等题图说明:西班牙人队提前 4 轮重返西甲,武磊和队友们一起和球迷们庆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