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老杭州人最爱的美食之一,怎么能少了干炸响铃

[复制链接]

406

主题

406

帖子

122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000 易拉罐儿 发表于 2018-11-28 23:27:04
播放
干炸响铃属浙江名菜,因腐皮薄如蝉翼,成菜食时脆如响铃,故名。该菜选用豆腐皮卷入精细肉末,切成寸段,油炸而成。色泽黄亮,鲜香味美。1956 年,被认定为 36 种杭州名菜之一。


相传,有位英雄在一家饭馆中专点此菜下酒,但不巧这天原料中所需的油豆皮刚刚用完了,可这位英雄却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之势。听说油豆皮在四乡定制,便立刻返身出店跃马挥鞭,把豆腐皮从那里取了回来。店家为他如此钟爱此菜所感动,倍加用心烹制,并特意把菜形做成了马铃状。后来此事传扬开来,成了一段佳话,于是,后人便改称此菜为 " 炸响铃 "。


豆腐皮营养丰富,蛋白质、氨基酸含量高,据现代科学测定,还有铁、钙、钼等人体所必需的 18 种微量元素。儿童食用能提高免疫能力,促进身体和智力的发展。老年人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特别对孕妇产后期间食用既能快速恢复身体健康,又能增加奶水。豆腐皮还有易消化、吸收快的优点。




猪肉

鸡蛋
豆腐皮

黄酒





1、将猪肉剁成泥 , 放进煮过剁碎的冬笋末 , 鸡蛋葱末 , 加黄酒 , 盐 , 鸡精 , 搅拌匀 , 做成肉馅。


2、将豆腐皮去掉边皮硬筋
3、将拌好的肉馅均匀的涂抹在豆腐皮的一边 , 卷成筒形样 , 切成 4,5 厘米的小段。


4、等热锅里的油温到 5.6 成热时 , 将豆腐卷放入油锅里。


5、炸成金黄松脆时 , 捞出沥净油装盘 可配番茄酱蘸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