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她不哭就不会录节目了是吧!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8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6
5950 狂买AV当抗日 发表于 2021-5-18 14:26:16
吴昕又因为哭上热搜了。
这次,她还逼哭了大表姐刘雯


综艺看多了就知道,吴昕在节目中哭是一个 " 保留项目 " 了,每一次,她都能以# 吴昕又在节目里哭了 #的话题上热搜榜。
偶尔,有人会同情她的遭遇,对她说加油。
但更多时候,大家觉得不可理喻和见怪不怪,评论:她不哭才奇怪
时间久了,吴昕也知道自己在节目中哭会被网友骂。


但她还是会在下个节目中,继续哭
/ 01 .
这一次,是因为在综艺《妈妈,你真好看》中,刘雯作为评委当面给吴昕打了最低分,理由是 " 突破不高,改造难度比较大 ",这使得吴昕妈妈进入到了待定区
听到这个结果后,吴昕一下子懵了,下意识觉得愧对自己的妈妈,红着眼圈对吕静(吴昕母亲)说:妈妈,我对不起你。
随后,吴昕强装欢颜地对正在解释的刘雯说没关系,我能理解。但最终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哭着冲出了录制现场。
刘雯瞬间有些手足无措,急忙追上去道歉,后来自己躲在角落里偷偷抹眼泪。


坦白说,如果是初入职场没经历过风浪的小姑娘,因为高估个人能力,输不起,我可以理解。
但吴昕快 40 岁了啊,她在娱乐圈浮沉十几年,专业是主持人,在节目现场还管理不好个人情绪吗?
何况这种输不起直接哭的表现,对做出决定的评委来说无异于道德绑架。遇到刘雯这种心善的,会不断反思自己哪里做错了。
可问题是,刘雯没错啊。
这件事的本质就是一个能力不大还输不起的闹剧


不过也是这件事,让我意识到,吴昕依旧处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上。
很多人应该都留意到,在最新的《快乐大本营》中," 快本一姐 " 谢娜因为生孩子已经消失有段时间了,顶替她的人,是 " 人间鹦鹉 " 张雨绮。
根据快本最新播出的一期可以看到,张雨绮紧紧挨着何炅,站在原来谢娜的位置上,而吴昕,依旧在她的老位置。


2021.05.15 @快本
这不是奇怪吗?
为什么谢娜离开,顶替她的不是一直在快本打酱油的吴昕,而是从来没做过主持人的张雨绮?
对此,网上有着很多来自网友的看法。
其中同意最多的是:张雨绮与快本的签约仅有 3 个月,谢娜调节好状态后就会重回快本。如果让吴昕替代谢娜的位置,等谢娜回归后,局面对两人来说都会有些尴尬
可如果把时间拉回到 2017 年,就会发现这是一个悖论。
谢娜同样是因为怀孕产子离开快本舞台,而那时的吴昕依旧是背景板。


2017.08.12 @快本
当时没有谢娜的快本就只剩下吴昕一个女主持人, 那会也有短暂入驻的主持人,但没有任何一个人的资历及咖位能超过在快本11年的吴昕。
对吴昕来说,那是翻身最好的机会。
但她没抓住
没有谢娜的《快乐大本营》,吴昕不仅没有更加闪耀,甚至连何炅抛给她的一些梗,她也接得颇为尴尬。
显然,她不如谢娜那样会活跃气氛炸场子,在话密如雨的舞台上,她插不进去,也慢慢变得冷场。
即便她具备一个优秀主持人应该有的功力,但在那样一个舞台上,她还是输得人尽皆知。




所以节目组选了同样话痨体质的张雨绮,来替代那个缺少的角色。在保证点击量的同时进行转型。
而这对于吴昕来说,无异于敲响了警钟。
如果谢娜可以被替代,那她又怎么可能例外?
/ 02 .
吴昕不是没试过做些新的尝试,演戏、进军时尚圈、串台别的综艺等等。
演戏就不说了,一个《深夜食堂》被网友 diss黄磊手上的方便面都比她演得好。
至于时尚,当初那个赫本风已经吹了很多年了,至今没有更出圈的造型。
串台其他综艺节目,话题吐槽点也都围绕在" 我不想当第一,我是背景板,但我闷声发大财 " 的自我安慰里
甚至参加《脱口秀大会》,她都能背完了所有的台本才发现自己漏掉了广告植入。


或许有人说,吴昕也有出彩的地方。
没错,2020 年《乘风破浪的姐姐》为她搏来了不少美名, 当时她和学霸蓝盈盈及学神黄龄分到一组,蓝盈盈让她十天内学会贝斯。
她深切觉得自己是那个拖后腿的,急得哭出来。
但最后还是咬着牙说:你们看着吧,我不会丢脸的。


最后效果确实炸眼,节目中 " 一字马 "、" 侧空翻 " 为她赢了不少好口碑。
全网都在夸吴昕作为一名 " 小透明 " 终于乘风破浪了,像是班里垫底的学生突然一骑绝尘开始和前十名平起平坐。


但她只有在这种 " 绝境 " 中才会逼自己努力一把,刺激她的,是不给别人扯后腿,是不给团队丢脸,而不是我要为了我自己去改变。
更多时候,她还是在自我否定的困境里。
又或者说,她活在一个安乐的保护伞下,知道问题所在又破不了局。
她自己觉得委屈,旁人却觉得矫情。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她参加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
一天 24 小时,她花在自我提升上的时间大概只有早上起床时在床上的蹬腿和晚上泡脚时的阅读。


更多时候,她吃大量的保健胶囊。有美容的,有养颜的,还有各种营养补充品。
可她凌晨一点又只开一盏灯在客厅熬夜拼乐高。
你在屏幕前觉得她孤独,但又深刻地认识到那是一种极具奢侈感的孤独。
因为社畜住不起这么大的房子,也不能那么自在地一边吃昂贵的保健品,一边半夜玩乐高。
可她仍觉得自己是差劲的那一个。
她向同为主持人的沈凌吐槽说,有一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因为时长超时,只把她的节目砍掉了。


但她不知道,另一边主持这档节目的维嘉正努力瞪大眼睛不让泪水掉下来,因为他的节目同样也被砍掉了
可吴昕就是觉得委屈。
那年的跨年演唱会,她一直在努力地维持面部表情,基本没有念任何台词,结果还是失控在台上哭了出来。


在主持人一起念新年祝福时,她说:我希望所有人在新的一年努力都会有回报,大家都可以开心、自在地做自己。
细思之下,你不得不怀疑她脱口而出的祝福是对自己说还是对大家说。
其实吴昕的起点很高,她 2006 年参加 " 闪亮新主播 " 大赛,打败十五万人,一举获得亚军,和冠军杜海涛一起进入了综艺之王《快乐大本营》,一干就是 15 年。


有一次,快本请到了《延禧攻略》剧组,其中一个演员当年也参加了 " 闪亮新主播 ",但他遗憾落选。
他说:" 当年我和杜海涛之间差了 19 票,如今我拍了 19 部电视剧才又重新回到这个舞台。"
你看,吴昕出道就站在了别人的终点线上。
但别人努力追赶上来时,她还站在原地,一边哭,一边嚎:我好委屈啊。


/ 03 .
对于吴昕的这种操作,初看觉得惨,细看就觉得是卖惨,再仔细看就知道是平庸。
这么多年,吴昕每次参加节目都会哭,且都会 cue 到自己 " 小透明 " 的这一特点。
有时候,她心甘情愿承认自己是个废物,不想拖大家后腿。
有时候,她又自怨自艾,觉得大家都不认可她。
吴昕就像一个还没有长大的小女孩,一方面死猪不怕开水烫,老老实实接受大家批评;另一方面,她又觉得我已经努力了,凭什么批评我。
她手握顶级资源,却没有相匹配的实力。
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又无法进一步改善。
在这种焦虑又拧巴的境况里,她还没办法很好地与自己和解,接受自己的平庸。
就活得,很累,很丧。


其实这种丧或焦虑普通人也会遇到。
所以现在大部分年轻人已经开始了佛系生活和躺平生活——只要心里那个坎过得去,怎么着都行。
但就怕过不去,一方面无力解决问题,一方面野心还在那儿。
人是不可能 " 不负如来不负卿 " 的。
既想出名又不想受苦头,求神拜佛也没用,只能在出名和躺平之间选一个。
因为即便好运如吴昕,也要在近 40 岁时蹒跚学步练习 " 认清自己 "。
要么咬咬牙努力转型,该吃苦吃苦,该受罪受罪,反正最后收获是自己的。
要么就这样一日复一日,慢慢和自己和解。
千万别自欺欺人,一边大声喊说我很努力啊,一边舒服地泡着脚歪头睡过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