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南京海关在进境邮件中查获6头日本大锹甲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970 心心如如 发表于 2021-5-29 00:07:51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少博 记者 卢河燕)5 月 28 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近日,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现场关员在对进境邮件实施 X 光机检查时,发现一邮件图像显示异常,有疑似大型昆虫活动迹象,经开拆查验,发现实际内容为 6 个包装完好、内有湿润木屑和营养物质的塑料瓶,每个瓶子内各有活体甲虫 1 头。


△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获的活体日本大锹甲。刘诗月 / 摄
经南京海关动植食检测中心鉴定, 6 头昆虫为 4 雌 2 雄的日本大锹甲 Dorcus hopei binodulosus。日本大锹甲,主要产自于日本,体型较大,好斗,体长一般 20-76mm,雄虫上颚发达,形似鹿角。
海关提醒,活体昆虫作为外来物种可能造成生物入侵,且易携带动植物疫情和有害生物传入,检疫风险较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禁止通过携带、邮寄方式进境。
(编辑 王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