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人人视频下架,整改短视频,被点名的《东城梦魇》也下架了

[复制链接]

307

主题

307

帖子

9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720 邻水吧的Fans 发表于 2021-6-6 17:34:22
三言财经消息,今日,有网友反映,人人视频从苹果 App Store 下架了,已下载的 APP 中的所有视频也都无法观看。


随后," 人人视频下架 " 的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目前,已经有超过 3 亿的阅读量,讨论量 6.7 万。




不少网友感慨," 快乐又少了一个 "," 不要剥夺我的快乐 "。




三言财经亲测确认,App Store 已无法搜索到人人视频。但是,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仍然可以搜索到并顺利下载人人视频。




三言财经发现,目前人人视频上的影视剧功能已恢复,但是 " 快看 " 栏目的内容依然无法观看。




官方解释称,即日起,将响应《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即刻下架 " 快看 " 相关内容,并进行治理,对影响恶劣的账号及内容从重从严处置。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人视频这次下架事件之前,人人视频此前曾下架了美剧《东城梦魇》。






而《东城梦魇》在被下架前,曾被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公开质疑。
6 月 3 日," 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孙忠怀提出疑问:" 这两天朋友圈很多人都在发一个美剧叫《东城梦魇》,其实我就好奇,发朋友圈的人是都在家里装了 HBO 的有线电视吗?还是通过带中文翻译、中文字幕的某些视频网站的内容来看的呢?按理说应该由有持牌的公司去广电总局申请配额购买。"


《东城梦魇》刚被点名就被人人视频下架了,有人认为其中存在某种联系。




那么,这次人人视频 APP 以及 " 快看 " 栏目下架又是什么原因,暂时还不清楚。
据悉," 快看 " 栏目由原来的 " 剧荒 " 升级而来。
而据报道," 剧荒 " 栏目集合了用户自制短视频,系统利用用户观看作品的历史智能推送用相似作品制作的短视频,如果看到感兴趣的,短视频下方链接可以直接跳转至正片,避免了二次搜索的麻烦。
简单来说也就是影视剧的剪辑片段,通常时长 3-5 分钟这种。


那么 " 快看 " 可能存在哪些问题?
今年 4 月份,包括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 tv 等在内的 70 余家影视传媒单位发表联合声明,共同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对相关影视作品实施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行为。
此前,各视频平台存在大量对影视作品剪辑、切割的几分钟系列,现在各视频平台都在有意进行加强审核,减少此类内容。
而 " 快看 " 上的视频主要是影视作品的剪辑片段,那么此次下架或许就与行业抵制短视频侵权剪辑有关。
此次人人视频下架之所以引起网友如此大的关注,在于其号称全网更新最快的海外影视文化社区,提供热门美剧,日剧,韩剧,泰剧,海量电影在线观看。
而国内其他主流长视频平台上提供的资源相对较少,因此人人视频上聚集了大量的美剧粉、韩剧粉。
事实上,与人人视频相对的另一个 APP 人人影视曾也是无数美剧粉的天堂。
两家 " 人人 " 曾经有着极深的渊源,不过最终分道扬镳,还持续撕扯了很多年。
不过,今年年初人人影视彻底凉凉,人人视频上位。
根据 " 警民直通车上海 " 消息,经过初步查证," 人人影视字幕组 " 网站和客户端各端口应用软件刊载影视作品 20000 余部(集),注册会员数量 800 余万。
上海警方历经三个月缜密侦查,最终抓获以梁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 14 名,查处涉案公司 3 家,查获作案用手机 20 部和电脑主机、服务器 12 台,涉案金额 1600 余万元。
当时就有不少人感慨 " 青春没了 ",而人人影视的死亡更把大量用户推向人人视频,成为诸多美剧粉的救命稻草。
但是与人人影视一样,人人视频仍然存在版权问题,大量的海外影视剧内容并没有获取版权,始终走在危险边缘。
不过这次,人人视频并没有彻底下架影视剧内容,不过未来会不会走上人人影视的老路,着实让人担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