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北大网红考编失败,内涵第一名,却被扒成绩倒数

[复制链接]

308

主题

308

帖子

93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0
5890 阿俊あ萍萍 发表于 2021-6-18 20:25:52
这两天孙一宁与王思聪撕得火热,吃瓜群众看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 " 姐姐好刚 ",而王校长的 " 舔狗语录 " 也刷爆了朋友圈。
这个时候,一个 " 芈十四 考编 " 的词条登上了热搜前十。


大家一定很好奇,这个芈十四是谁?完全不认识啊。
尽管大部分的网友注意力都集中在孙一宁与王思聪身上,但还是有一部分吃瓜群众关注了这个瓜的。
原来,芈十四是某乎文字类大 V,微博也有 40 多万的粉丝,她本人是北大的研究生,还上过几次《一站到底》。


简而言之,她可以说是一个 " 名校出身 " 的小网红。
芈十四去年起在某学校实习,并在今年考取该学校的编制,但落榜了。
心怀不满的芈十四发长文讲述了自己过去一年的经历,并在文章中内涵第一名 " 手段不正当 ",试图博取同情。


只是没想到,原来她才是那个 " 关系户 "。
而整个事件,也是一个堪比 " 仝卓自曝 " 的瓜。
考编失败反内涵第一名
事情还要从一年前说起,2020 年 4 月,芈十四在网站上看到一份小学老师的招聘启事,要求应聘者具有跨学科的教研能力。
出于好奇,芈十四投递了简历,并顺利通过了面试与笔试。
在与学校的沟通过程中,她被该学校的教学理念深深吸引,深受触动。
而这所能够将 " 语数英科学道法体育甚至戏剧 " 都融合在一门课程的学校,竟然只是一所 " 普通的公立小学 "。


找到人生理想的芈十四,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申请延毕一年,并从北京市中心搬到东南角,领着每个月 3500 的实习工资,开始了为期 14 个月的实习工作。
因为芈十四是法学专业,所以学校让她走道德与法治教师编制,但也向她保证,入职后仍然主教语文,只需要偶尔带几节法学课。
实习这段时间芈十四尽心尽力,帮学校策划各种活动、帮请病假的老师代课、帮休产假的老师顶岗,芈十四说:" 虽然只是实习生,但我的工作跟其他老师一样重 "。


考编前夕,学校通过各种方式,将芈十四与其他 6 位有双向意向的老师拉进了一个群,提醒他们注意考编事宜。
结果,其余 6 位老师都成功考进学校,只有芈十四一人落榜。
感觉五雷轰顶的芈十四,提笔写下了自己这段经历。
她在文章中写到 " 道德与法治的编制教师只有一个名额,而得到它的那个人,我没有在学校的实习过程中见过她 "。


不得不说文字功底还是有用的,芈十四虽没有明说,但话里话外总暗示着有人 " 抢了她的名额 "。
依靠着自己几十万的粉丝基础,芈十四很快收获了一波同情。
不少大 V 给芈十四留言," 只能说有多少的理想主义,不得不向现实低下头 "," 我俩聊到半夜要如何做好这份工作有多崇拜校长,眼神里充满了光,现在?"


这一通操作之下,芈十四很快成了大众眼中的受害者,成了黑暗社会的牺牲品。
只可惜,现在的网友可没那么傻,让人随随便便引导舆论。
有网友直接送上了一份 " 实锤 ",扒出了考编的公示成绩,一共五个人参加考试,文章中 " 胜券在握 " 的芈十四其实只拿了第三名,还跟第一名差了 6.7 分。


也就是说,这个名额怎么也轮不到她。
评论里有网友表示 " 学校给了口头承诺,不管招编考试考得多高都不应该要 ",芈十四还回复说:" 谢谢你为我说话 ",赞同了这种看法。


内涵别人考编是 " 走后门 ",但其实自己才是所谓的 " 关系户 ",以为靠着一年的付出加上学校的协议肯定没问题,结果还是看成绩。
不过,芈十四这次 " 翻车 ",也侧面向我们展示了,考编有多么公平公正!
神通广大的网友,也扒出了芈十四口中那所 " 普通的公立小学 " 疑似是北京十一学校丰台小学。


此前芈十四曾在小号上说,自己发现了易烊千玺与张若昀算是小半个高中校友,还特意强调 " 是我自己发现的,不是从哪儿看来的 "。


张若昀的高中学校,正是北京十一学校。
把自己形容成为了教育牺牲自我的理想主义者,结果理想就是北京的户口和编制。
而芈十四口中的 " 为了实习,这一年来不怎么更新了 ",更是无稽之谈。
毕竟她 " 更新更得少,广告是一条没少 "。


如今芈十四已经删除了那篇内涵长文,并道歉说自己只是 " 一时冲动 "。
可网友并不买账,要真是一时冲动,打完千字长文就该冷静了,哪还能字字斟酌。
之前在芈十四发千字长文时支持她的一名博主,已经站出来表示 " 之前十四说工作上出现问题,想让我帮忙转发下,我就转了 "。


由此可见,芈十四根本不是 " 一时冲动 ",而是特意找大 V 闹事,结果不幸翻车了。
网红红利吃久了,也很容易被反噬的。
利用网红身份捞金
要说芈十四怎么火的,除了某乎答主这个身份外,很大程度上是来自她男朋友蒲熠星的热度。


蒲熠星是南大的校草,是《明星大侦探》的侦探助理,一开场就与撒贝宁以师徒的形象出现,让观众印象深刻。


虽然蒲熠星的颜值不是特别高,但学历确实好看,毕竟现在娱乐圈文化水平直线下降。
" 学霸 " 的头衔加上为人幽默,蒲熠星很快就有了不少粉丝,连带着 " 北大 " 女友芈十四也有了热度。
而有了热度之后,芈十四只做了一件事," 薅羊毛 "。
2017 年末,芈十四与其她三位女生开了一个名为 " 硬核少女 " 的公众号,主要更新穿搭、美妆之类的。


2018 年的时候," 硬核少女 " 发表了一篇名为《我把北大校徽上的红色做成了口红,献给颐和园路 5 号的你》的文章。


文章介绍了一位名叫王梓的北大女神,以及她为了庆祝北大 120 年华诞而制作的口红,并称该口红与迪奥 999 成分相同,色号是北大校徽上那抹红色。
该文章发布仅一天,口红就卖出去了两千多只,每只售价 120。
只是,在国家药监局网站上,根本查不到该商品的信息,而北大也表示 " 从未授权任何企业或个人生产该口红 "。


最终,文章发布没几天,该口红就下架了,但此事仍被各大媒体报道,也成了网友口中的 " 北大口红事件 "。
而当时文章中的主人公王梓承担了大部分火力,芈十四也因此 " 逃过一劫 "。


没过多久,小有名气的芈十四又开始炒股,并非专业人士的她,马上开了自习室跟大家分享理财经验。
当然,不是免费的。


芈十四收费 540 元一个人,自习室里有 250 多个成员,粗略算算也就挣了十几万吧。
只是不知道,这 250 多个人有没有挣到这么多钱。
除此之外,芈十四还开过 " 读书群 ",让粉丝每周完成她规定的读书任务并在微博写读后感,完不成的话就给她发红包。


芈十四说红包会攒起来给优秀读者买礼物,但有没有买就不知道了。
不过,要不是 " 考编 " 一事带来的热度,这些往事恐怕也无人在意。
说到底,还是怪她 " 自曝 " 啊。
结语
现在这把火已经烧到了芈十四男朋友蒲熠星身上,在蒲熠星的最新动态下,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希望他俩分手。


但是别人的私生活我们无权干涉。
无论芈十四做了什么,她是北大的研究生也是事实。
只不过,名校不需要网红,而网红需要名校。
芈十四 " 北大 " 光环下的,依旧是个平庸的灵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