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武磊:留洋后明白为什么国足踢不过日韩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9870 心心如如 发表于 2021-6-18 20:20:51


直播吧 6 月 18 日讯 武磊接受《东方体育日报》专访,在采访中谈到了留洋之后的诸多感受。
武磊表示亚洲足球的格局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 以往我们一听到菲律宾、马尔代夫等,都像是传统弱队,但其实从过程来看,包括从其他几个小组的比赛比分与过程来看,都在显露出一个信息,那就是亚洲足球可能也和欧洲足球一样,没有太多明显的强弱之分,即便是对上一些传统的弱队,强队要赢也谈不上有多轻松,所以说还是要理性看待。
我们之前虽然赢了马尔代夫 5 比 0,但其实打完比赛我就说了,他们如果按照现在的方式继续努力提高,几年后肯定也能有很好的表现和成绩。每支球队都在进步,都在朝着适合自己的方向去努力,包括越南、黎巴嫩等,这就造成一些传统强队在对阵弱队时,也容易出现丢分的情况。
所以,进入 12 强后,我感觉一切皆有可能,虽然我们现在在亚洲不能算一流球队,但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在亚洲范围内,任何球队要赢我们,也没有那么容易。"
武磊在采访中说道:" 在国外两年半时间,或多或少会有一定提升,这其实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球场上,我其实也会去观察国外的俱乐部是怎么运营的,大俱乐部有大俱乐部的运营模式,小俱乐部有小俱乐部的生存模式,因此我等于是全方位地去学习和了解,其实很多方面对中国足球来说都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至于球场上更重要的,还是欧洲足球的训练节奏和比赛节奏,大家都能看出来,确实要比中超快很多很多,我自己出去前做了许多面对困难的准备,我也遇到过低谷,但还是在坚持,尽可能去站稳脚跟、去适应。
经过这两年半时间,我觉得最重要的提升是在自信心方面,通过平时的训练、比赛积累,再回到国家队打亚洲层面比赛的时候,心里会比较有底。
出去之后我就很深刻明白,为什么前几年我们就是踢不过日本队、韩国队,为什么大家都是亚洲球队,但我们就是很难赢人家。当我自己出去感受过之后,答案就一目了然了,在欧洲这种高水平、快节奏的比赛中锻炼,再回来踢亚洲的比赛,心态会完全不同。
日本现在完全能够组成两套阵容踢亚洲的比赛,韩国或许少一些,但一支球队如果能有六七个球员在欧洲踢上球,哪怕是二级联赛,这支球队整体的自信心和气质,都会和其他球队不一样。所以也像我曾经说的,希望有更多人走出去,当然最重要的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去站稳脚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