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广告

0891广告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听声音“看病”!说说谛听医疗的声纹识别技术到底是如何?

[复制链接]

4101

主题

4101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36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80 芯蕊花开 发表于 2022-1-24 18:46:34
传统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其中“闻”就是医者要听患者声息的高低、强弱、清浊、缓急,由此分辨病情和病因;而现代医学中,声音用电声学仪器显示成了声纹,目前声纹识别技术在挂号、缴费、医保理赔、医疗器械权限等方面已经有一定的应用。

最近,关注健康检测的朋友可能会看到,谛听医疗将声纹识别技术引入了健康检测领域,推出了一项人工智能声纹健康检测技术,运用病理模型结合人工智能的分析体系,谛听的新冠声纹检测仪器可以捕捉新冠患者(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咳嗽时发出的超低频音进行识别,目前平均准确率在百分之94.5以上,这是一次划时代的商业化产品!

疫情防控期间,声纹检测可以作为核酸检测前的快速,大规模预筛查手段,在患者密度高、病毒传播风险大的场所,声纹的最大效用还能够有效避免接触、减少口罩摘戴、降低病毒传播。据可靠消息相关产品样机在去年年底已经完成,希望能够早点看到这一款产品上市,减轻国内医疗的负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