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广告

0891广告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聊一聊:恶意取得专利权怎么办是否有效

[复制链接]

2万

主题

2万

帖子

7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31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30 原鹰 发表于 2022-6-3 19:22:59

1恶意取得专利权怎么办所以,我们应该了解商标注册带来的很多好处,吸收归纳总结,并加以利用。从一些观点来看,专利评估能够较好的带动周边市场的快速发展,是核心的动力。https://www.zdspat.com/

一般情况下,由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相关纠纷。若当事人法就纠纷进行协商或不愿意进行协商的,可以请求专利行政部门进行调解,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恶意取得专利权怎么办

1、专利权属证据。证明原告享有专利权或者专利许可使用权。

2、侵权存在证据。证明被告已经施或者即将施侵犯专利权的行为。原告应当提交被控侵权产品及其销售发票、专利与被控侵权产品技术特征对比材料等证据。

3、赔偿金额证据。证明其提出的赔偿金额有事依据。原告应当提交能证明其提出的赔偿数额的证据,如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损失的证据或者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的证据;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损失或者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难以确定的,人民法院可以参照专利许可使用费合理确定赔偿数额。



证据收集好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形选择如下侵权解决方式:

一、协商与和解

专利权人和被控侵权人均可自行协商或在其他第方的调解、斡旋下达成和解协议,解决纠纷。

二、行政裁决或协调

专利权人在侵权人侵权事和证据充分确凿的情况下,可向专利局等有关行政部门举报,由其采取行政措施,对侵权人的侵权行为进行调查核后作出处理。在行政裁决过程中,有关专利行政部门基于有关当事人的申请,可对专利侵权的民事责任进行调解。

、向法院起诉

专利权人在发现侵权人侵犯其专利权后,亦可径自向侵权行为地、被告所在地等相关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停止侵权行为赔偿经济损失等。同时有权申请对侵权人的侵权事和证据进行诉讼保全,申请法院强制令,禁止侵权人继续侵权行为。为保证经济赔偿的切执行,专利权人在起诉的同时,可向受理法院申请对侵权人的等额财产进行诉讼保全。



2恶意申请专利权被授予的专利权是否有效?
恶意申请的专利权是效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施细则》第六十四条的规定,专利权效宣告请求的理由即导致专利权效的情形,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主题不符合专利授予条件,包括:发明、用新型的主题不具备新颖性、创造性或用性;外观设计专利的主题不具备新颖性或者与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权利相冲突。

2、专利申请中的不合法情形:说明书没有充分公开发明或者用新型;授权专利的权利要求书没有以说明书为依据;专利申请文件的修改超出规定的范围;专利权的主题不符合发明、用新型或外观设计的定义;同时申请的协商授权原则;授权专利的权利要求书不清楚、不简明或者缺少解决其技术问题的必要技术特征;



3、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情形,包括:违反法律、社会公德或者妨害公共利益的情形;科学发现等法律规定不授予专利权的情形;

4、重复授权的情形: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专利权授予比较先申请的人,即一个发明创造只向一个人(比较先申请的人)授予专利权。发明、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出现上述情形不能取得专利权,已经取得专利权的,可以宣告其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