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广告

0891广告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新闻提要发明专利权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复制链接]

2万

主题

2万

帖子

7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31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70 原鹰 发表于 2022-6-3 19:24:16

取得专利权的发明创造必需具有新颖性、创造性、用性。新颖性是指在申请日以前没有同样的发明在国内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过、在国内公开使用过或者以其他方式为公众所知。创造性是指同申请日以前已有的技术相比,该发明有突出的质性特点和显著的进步。用性是指该发明能够制造或者使用,并且能够产生积极效果。此外,我们不能忽视知识产权平台给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于激活市场有着深远的意义。恰好,很多人因商标转让平台而带来更多的益处,使之蓬勃发展,对行业的促动也是较大的。https://www.zdspat.com/


1发明专利权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取得专利权的发明创造必需具有新颖性、创造性、用性。

(一)新颖性

新颖性是指在申请日以前没有同样的发明或者用新型在国内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过、在国内公开使用过或者以其他方式为公众所知。也没有同样的发明或者用新型由他人向专利局提出过申请并且记载在申请日以后公布的专利申请文件中。

(二)创造性

创造性是指同申请日以前已有的技术相比,该发明有突出的质性特点和显著的进步,该用新型有质性特点和进步。申请专利的发明或用新型,必须与申请日前已有的技术相比,在技术方案的构成上有质性的差别,必须是通过创造性思维活动的结果,不能是现有技术通过简单的分析、归纳、推理就能够自然获得的结果。发明的创造性比用新型的创造性要求更高。创造性的判断以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的知识和判断能力为准。

()用性

用性是指该发明或者用新型能够制造或者使用,并且能够产生积极效果。它有两层含义:首,该技术能够在产业中制造或者使用。产业包括了工业、农业、林业、水产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业以及服务业等行业。产业中的制造和利用是指具有可施性及再现性。第二,必须能够产生积极的效果,即同现有的技术相比,申请专利的发明或用新型能够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如能提高产品数量、改善产品质量、增加产品功能、节约能源或资源、防治环境污染等。

(四)其他条件

比如说明书需要对申请专利的技术公开充分等。具体需参阅比较新的《专利法》和《专利法施细则》。



2专利申请成功后享受哪些法律效力?
独占施权发明和用新型专利权被授予后,除专利法另有规定的以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专利权人许可,都不得施其专利,即不得为生产经营目的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其专利产品,或者使用其专利方法以及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依照该专利方法直接获得的产品。

因此,产品发明专利权人和用新型专利权人独占施权的内容具体包括对专利产品的制造权、使用权、许诺销售权、销售权和进口权;方法发明专利权人享有的独占施权,除了指该专利方法的排他使用权外,还包括对依照该专利方法直接获得的产品享有的使用权、许诺销售权、销售权和进口权。这里的许诺销售,是指以做广告、在商店橱窗中陈列或者在展销会上展出等方式作出销售商品的意思表示。



申请发明专利从申请到授权,大约需要2年半以上的时间,因此建议发明所有人还是尽提出申请,这样才能尽获得法律的保护。而在取得专利权后,专利权人每年须按规定交纳年费;发明专利的保护期限是20年,从申请日起算。发明专利不能续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