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广告

0891广告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谈一谈如何申请专利发明申请专利发明需要多少钱

[复制链接]

2万

主题

2万

帖子

7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3130
240 原鹰 发表于 2022-6-3 19:27:15

如何申请专利发明从新的数据可以看出,知识产权平台市场影响力越来也大,产品占有率也相对的增多,未来很有潜力。https://www.zdspat.com/

申请专利发明需要多少钱
专利申请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如何申请专利发明
1、准备申请文件,包括请求书、说明书摘要、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及说明书附图等。

2、提交材料,可以直接去专利局大厅或地方的专利代理窗口或通过邮寄的方式递交。

3、专利局下发受理通知书,正式进入审批流程。

4、缴纳申请费,除直接去专利局收费处、专利局代理处缴费外,还可通过银行或邮局汇款缴纳申请费。

5、专利局对发明专利申请进行形式审查,初审合格后进入质审查,质审查认为符合授予专利的条件则可授权专利,不合格的经修改重新递交后,审核符合专利授予条件的授予专利。

对于专利论文发表来讲,专利论文发表要匹配期刊,期刊不同发表所需要的时间也会有一定的差异,通常来讲期刊等级越高,那么审核越严格要求也会越高,完成专利发表所需要的时间也会越长,通常在3~6个月左右长的时间也有可能是一年以上。推荐阅读:一项发明能申请多项专利吗


2申请专利发明需要多少钱
(一)用新型

1、申请费:500元。

2、专利登记、印花税:合计205元。

3、年费:1-3年每年600元,4-5年每年900元,6-8年每年1200元, 9-10年每年2000元。

(二)发明专利:

1、申请费:900元,印刷费:50元

2、专利登记、印刷、印花费:合计205元

3、质审查费:2500元。

4、年费:1-3年 每年900元,4-6年每年 1200元,7-9年 每年 2000元,10-12年每年 4000元,13-15年 每年6000元,16-20年,每年8000元。

()外观专利比照用新型。

如果是个人申请,申请费和前年年费减缓85%;申请减缓75%。




3专利申请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申请要及时

因为专利申请的新颖性和创造性都是与申请日有关的,晚一天申请,这一技术被别人公开的机会就会大一分。而且,专利权是授予比较先申请的人。所以,可能只是因为申请日比别人晚了一天,在后申请的人就要受制于在先申请的人二十年。

2、专利申请也不能过早

发明创造尚未基本完成就过早申请,技术公开后可能产生几种不利后果:

(1)技术内容未充分公开,尚不能施,被专利局驳回,不能授权。

(2)被驳回的未成熟的专利申请可能给他人以启迪,如他人迅速改进,抢先申请,自己种的桃子反被他人摘走。

(3)可能造成专利的保护不严密、不完整,从而为他人提供改进、扩展和申请新专利的机会。

(4)申请也不能过迟,如果发明创造本已经基本完成,但总认为不完善,又是测试、又是细节改进,结果耽误了申请时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