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北海道奶昔杯#网红美食我来做#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2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11
6330 梦儿大小姐 发表于 2019-1-1 00:25:34
曾经很火的一款网红小蛋糕,味道清新浪漫,口感轻盈好似云朵。里面的奶昔酱冷藏后像冰淇淋一样。咬一口爆浆的感觉真的是好吃到飞起。
By JING 婧小厨
用料</b>
蛋糕杯食材:
鸡蛋 2 个
糖(蛋黄用) 15 克
糖(蛋清用) 25 克
牛奶 15 克
低筋面粉 18 克
玉米油 15 克
奶昔酱食材:
牛奶 70 克
香草精 3 克
蛋黄 21 克
糖 14 克
低筋面粉 3 克
玉米淀粉 3 克
淡奶油 70 克
做法步骤</b>


1、先准备好蛋糕杯的材料,低筋面粉 18 克提前过筛备用,2 个鸡蛋的蛋黄和蛋白要分开,蛋黄用糖 15 克,蛋白用糖 25 克,千万别用错了。


2、蛋黄中加入 15 克细砂糖。


3、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提起蛋抽画 8 字不易消失。就是能够画出一个完整的 8 字才消失,浓稠感像番茄酱。


4、打发好的蛋黄加入 15 克牛奶,15 克玉米油用手动蛋抽搅拌均匀。


5、再加入 18 克低筋面粉,用刮刀翻拌均匀即可。这样蛋黄这里的食材就处理好了。


6、然后蛋白中加入 25 克细砂糖,打发蛋白之前先把烤箱提前预热,上火 170 ℃,下火 160 ℃。


7、蛋白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湿性发泡。就是提起蛋抽,蛋白糊会垂下而不会滴落。


8、打发好的蛋白先取 1/3 放入蛋黄盆中,翻拌匀匀。


9、翻拌好后倒入余下蛋白中,翻拌均匀即可。


10、准备一个直筒杯,将裱花袋套在里面,倒进面糊。


11、准备好纸杯,裱花袋剪个 1 厘米宽的口,裱花袋顶着纸杯底部挤面糊,挤到七分满抽出裱花袋。


12、预热好的烤箱,上火 170 ℃,下火 160 ℃,烤 13-15 分钟。各家烤箱脾气不同,烤到 13 分钟的时候看一下蛋糕上色如何,如果上色重了就要在蛋糕上盖一层锡纸。


13、烤好的蛋糕胚放一旁晾凉就会塌陷进去一些,因为蛋糕体里面有空的地方,塌陷是正常的。


14、在烤蛋糕杯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开始准备做奶昔酱的材料了,等蛋糕杯烤好,让蛋糕杯一边晾着,开始做奶昔酱。 蛋黄 21 克加入 14 克细砂糖用手动蛋抽搅拌均匀,再加入 3 克低筋面粉和 3 克玉米淀粉搅拌均匀即可。


15、搅拌均匀放在一边备用。


16、奶锅中倒入 70 克纯牛奶,3 克香草精小火煮开。


17、趁热倒入第 15 步中的蛋黄糊里,边倒边搅拌均匀。


18、搅拌均匀后过筛让它更细腻。


19、然后重新开小火一边加热一边不停的搅拌,这个量比较少,所以一开始凝固就可以关火了。头一次做最好隔水加热,会慢一些但能保证不失败。


20、这是做好后的样子。浓稠的蛋奶酱,放在一边晾凉。


21、70 克淡奶油,打发至八成,就是能抹面的程度。


22、晾凉的蛋奶酱在加入淡奶油前,先用刮刀搅拌一下让它更细腻,倒入淡奶油中拌匀。


23、拌匀后的奶昔酱状态如图。


24、裱花袋套上圆口裱花嘴,我用的是 0.8cm 的裱花嘴,大一点小一点都可以。然后装入奶昔酱。


25、往蛋糕杯里挤的时候,把裱花嘴插进去再挤,挤到奶昔酱冒出来就可以了。奶昔酱会把蛋糕体里面的空洞填满,在咬开时会有爆浆的效果。


26、挤好后再薄薄的撒上一层糖粉。


27、这是撕开后里面的爆浆效果,一口真的大满足啊!
小贴士</b>
在挤蛋糕糊的时候顶着纸杯挤是为了让蛋糕体里有气泡,在往蛋糕杯里挤奶昔酱的时候有更大的空间装奶昔酱。
----------
豆果美食,家庭厨房领域美食社区及交易平台;
100 万道美食菜谱,任您挑选,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豆果美食】App 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