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明星纷纷去西藏,抖音100W+点赞,它凭什么这么火?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55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555
5660 admin 发表于 2018-8-20 18:40:58

刷爆林芝的抖音:最美春天】—具体地址:波堆桃花谷

视频来自网络

是不是已经被满眼的粉红桃花和雪山,心醉了?!

李连杰希望百年以后葬在西藏

50岁的刘嘉玲毅然选择去西藏旅行

陈坤发起“行走的力量”公益活动,第一站便是西藏

向来笃信佛教的天后王菲,经常不远万里跋涉到西藏朝圣

岗巴拉山口

人活到一定年纪

看过一些事情

有了太多经历以后

似乎都会萌发出一个念头

去西藏!去西藏!

定日

去世界的第三极,去看世界的屋脊

去看蓝天白云,坐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尼洋河

拉昂错

去西藏,去看世界最初的模样!

圣湖

在藏语里,“措”就是湖的意思。西藏的湖泊太多,如果一个一个介绍,恐怕就算给我一天一夜也说不完,所以接下来我只介绍其中最负盛名的三大圣湖。

众神的香格里拉—玛旁雍错

玛旁雍错

玛旁雍措(Lake Manasarovar)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城东35公里、岗仁波齐峰之南,它是中国湖水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泊,有“世界江河之母”的美誉,也是唐朝高僧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称为“西天瑶池”的地方。

基乌寺旁的山坡上是观赏圣湖玛旁雍措的最佳地点,从山顶居高临下,可以将玛旁雍措尽收眼底。靠在基乌寺山脚的小村,有两间由藏人经营的无名旅店,住宿每位收费20元。小村旁的河谷有一个天然温泉,当地人把它加工成为一个露天小浴室供人洗浴(20元/人)。

玛旁雍错

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藏语意为“天鹅湖”)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在藏人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会让这里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羊卓雍错

羊湖(羊卓雍措)距离拉萨很近,通常到那旅游不到一天即可往返。去的方式通常有两种:自驾或包车、拼车或报旅行团。最多的方式是拼车出行,因为性价比最高,也最方便。

羊卓雍错

纳木错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7-9月是纳木错最佳季节 ,但因这个季节雨水较多,路况很差。

纳木错

许多旅行者都会结伴到湖上过一夜,夏夜去看繁星满天。这里也有土屋可供住宿,顶多能住九人;也可住在当地雄兵站、藏人定居的土围子。

纳木错

转湖小贴士

羊年转湖,马年转山,猴年转森林,据说是佛祖留下的旨意

玛旁雍错:周长约60公里,徒步转湖需时4-5天,顺时针方向,需带食物;除第二晚要在野外度过外,沿途均有寺庙可供住宿。

羊卓雍错:绕湖一圈起码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这等于到拉萨朝圣一次,据说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

纳木错:转湖一圈,沿湖岸线280公里左右,沿简易公路线320公里左右。全程徒步,根据体力情况7至10天。

雪山

南迦巴瓦峰

“中国最美雪山”(from《中国国家地理》)

南迦巴瓦峰

《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评选中,南迦巴瓦被评为“中国最美雪山”。欣赏南迦巴瓦峰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4-10月,此时气候合适,山下绿树成荫,山间云雾飘荡,景色最漂亮。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有几个主要的观赏地点,分别是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的观景台、直白村、色季拉山口、索松村等。色季拉山口处可以看到雪山脚下的鲁朗林海,景色比较丰富。索松村比较淳朴,正对雪山,这里每年春天会有桃花开放,拍摄花朵掩映下的皑皑雪峰,也是很多摄影师的最爱。

冈仁波齐

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之一(from《中国国家地理》)

阿里—冈仁波齐

相传围绕神山转山一圈可洗脱一生的罪孽,所以每年来这里转山朝圣的信徒络绎不绝。

珠穆朗玛峰

世界第一高峰

珠穆朗玛峰

最佳的观赏季节在4-5月和9-10月间,这段时间也是登山是最佳时节。如果你不是训练有素的专业登山者,可以在大本营住一夜,感受海拔5200米的温度;体力好的,也可以走一段距离,去近距离观赏壮观的绒布冰川。而每年6-9月初为雨季,这个时候来珠峰地区,遇到大风雪的机率非常高。

宫寺

藏传佛教,又称藏语系佛教,或俗称喇嘛教,是指传入中国西藏的佛教分支。

布达拉宫

作为西藏的象征,布达拉宫可以说是所有朝圣者心中的圣地。其主体建筑分布宫白宫和红宫两部分。

布达拉宫

红宫位于布达拉宫的顶部中央位置,外墙为红色,由存放历代达赖喇嘛灵塔的各个佛殿组成。

PS:进入布达拉宫前最好先解决好方便问题,因为从进门开始一直到售票处德央夏广场右侧才有厕所,之间约30-40分钟的参观路程一路都没有厕所。

大昭寺

大昭寺

大昭寺殿高4层,整个建筑金顶、斗拱为典型的汉族风格,碉楼、雕梁则是西藏样式。沿正门进入就能看见一个天井式院落,院子东侧有数排酥油灯,因信徒每天都会添加酥油,故常年不灭。

八廓街

每天下午在大昭寺二楼都会有喇嘛辩经,从露台上还可以远观布达拉宫,景色特别美。如果来得凑巧,恰好碰上酥油花灯会和吉祥天母节那你将有机会看到大昭寺和八廓街最热闹的时候。

色拉寺

色拉寺

色拉寺位于拉萨北郊色拉乌孜山下,为拉萨三大寺之一,是藏区规模第二大的寺院。色拉寺的辩经一直在藏区闻名,也是来到色拉寺游览的重点。

色拉寺的辩经仪式在寺内最北边的辩经场进行,每天下午三点开始,持续到五点,其中周日和特殊节日时没有。辩经时,僧人们往往一个席地而坐,另一个站在对面,动作夸张的辩论经文,十分有趣。

以上图片均来自携程攻略社区

佛寺参观小贴士

  • 西藏的大多数寺庙是不允许拍照的;
  • 穿着上不能太暴露,避免穿裙子、短裤以及戴墨镜和帽子;
  • 无论是转寺庙还是转佛塔,一定要转单数,忌讳转双数。

花海

林芝地区的桃花异于江南碧桃的风格

巴松措(西藏唯一一个自然类5A级景区)

三月刚来,印度洋暖流悄悄沿着峡谷深入,当整个藏地还被雪覆盖的时候,林芝已经拉开了春天的序幕。

林芝县

嘎啦桃花村

林芝县最佳赏花地点在八一镇东南侧大约5-6公里处的嘎啦桃花村,这里的最佳赏花期为三月下旬,林芝的桃花节一般也会在此时举办,常会有一些民俗表演等特色活动。

波密县

波密—岗乡

波密桃花沟,其实更准确的名字应该是波堆桃花谷,这里的桃花异于其他地方的桃花,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大”以及“艳”。也许是汲取了波密众多冰川和雪纺的圣洁,也许是受到波密的母亲河帕隆藏布江水的洗礼,波密的桃花分外鲜艳。

波密桃花沟

米林县

索松村

米林县的最佳赏花地点无疑是雅鲁藏布大峡谷附近,其中索松村是很多摄影爱好者心中的最爱,因为在这里是拍摄南迦巴瓦峰和桃花的绝佳位置。

雅鲁藏布大峡谷

出行攻略

行:走318国道,沿波密至巴宜区,再到米林,深入林芝桃花源腹地,最后再经工布江达县去拉萨(此线路来自网上)

————————————

说了那么多,是不是意犹未尽!现在就给你一个机会↓↓

西藏—在线语音直播分享

分享嘉宾:石寒

携程业务经理&旅行达人

2018.8.23(本周四) 晚8点

她将与你分享:

* 西藏旅游概况

* 必游景点推荐

* 爆款玩法推荐

* 进藏旅游须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