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一个鱼头,半斤剁椒,两碗面片,这样做出来的剁椒鱼头,味道鲜美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55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5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340 admin 发表于 2018-8-20 18:46:32

今天小编来教大家做这道剁椒鱼头,味道非常好吃,做法还简单,我还真心喜欢剁椒鱼头这道菜,好像有百吃不腻的感觉,它的做法不复杂,同时也是一道能让自己饭桌菜品提升档次的一道美食。辣辣的红剁椒,覆盖着白嫩嫩的鱼头肉,冒着热腾腾清香四溢的香气,在“剁椒鱼头”上得到了完美体现。蒸制的方法让鱼头的鲜香被尽量保留在肉质之内,剁椒的味道又恰到好处地渗入到鱼肉当中,鱼头糯软,肥而不腻,咸鲜微辣,入口细嫩晶莹,带着一股温文尔雅的辣味!!

关于剁椒鱼头有另一种说法,和十堰有关。唐朝年间,武则天之子李显被流放于房州境内。李显经过一小村庄,借宿于一农户家。农户的儿子从河里捕捞到一条大鱼,因鱼头大于普通鱼头,故女主人将鱼头取下,配上自家剁碎了的小辣椒、切成片的生姜、葱同蒸。蒸了约半小时上桌,与李显一行人等同桌品尝。品尝到了如此鲜味的李显赞不绝口,便询问起此鱼头的做法。回到住处后,李显便让厨师学做此菜,同时加以改良,于是便有了今日的剁椒鱼头。菜品色泽红亮、味浓、肉质细嫩、肥而不腻、口感软糯、鲜辣适口的剁椒鱼头值得你一试!

食材:

鱼头1个、剁椒50克、葱10克、姜10克、大蒜1头、盐5克、白糖2克、料酒10毫升、食用油适量。

做法:

步骤1:准备食材,鱼头1个、剁椒50克、葱10克、姜10克、大蒜1头、盐5克、白糖2克、料酒10毫升、食用油适量。

步骤2:鱼头对切成两半,鱼头背相连。冲洗干净,抹上盐、油少许,搓揉均匀,腌制十分钟;

步骤3:葱切小段、姜蒜切片,一半放在腌制好的鱼头,淋上少许料酒;另一半备用;

步骤4:锅中水烧开后,放入鱼头蒸10分钟左右,关火再虚蒸两分钟;

步骤5:锅中热油,放入另一半葱姜蒜,爆香;

步骤6:倒入剁椒,调入糖,翻炒数下,待剁椒烧热后关火;

步骤7:蒸好的鱼头淋上烧热的剁椒即可。

步骤8:装盘上桌后的效果真棒,喜欢吃剁椒鱼头的朋友有福气了,赶快做起来吧!

1、鱼头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

2、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较多抗氧化物质。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在菜里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

亲爱的,你好!我是小面姨,是一位热爱美食的80后家庭主妇,爱美食、爱生活、爱家庭是我的追求。目前咱们我们这个公众号已有400多万个年轻女性的关注,建立公众号两年多,我们写了3000多篇美食攻略文章,其中超过100万阅读的就有30来篇,有美食生活感受、美食产品攻略、旅行美食游记,也有情感小文,大部分属于原创作品,阅读量已经达到6亿人次,成为一点资讯、腾讯新闻、网易新网等国内十多家新闻客户端美食原创内容提供商,如果你是一位喜欢美食的女性,就关注我吧!你有什么美食体验,也可以发给我们,希望咱们在爱美食、爱生活、爱家庭的道路上携手成长!关注微信公众号【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更多美食内容来分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