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五大湖南美食让人欲罢不能今天您吃了没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460 ╭ァ靈°箜間 发表于 2018-9-19 18:15:09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说起湖南,除了风景秀丽的张家界,还有特有的湘西文化外,最吸引人的当属湖南的特色美食了,真是吃货的天堂,那么我们一起来盘点湖南的小吃吧。
1、长沙臭豆腐
长沙臭豆腐是湖南长沙传统的特色名吃,长沙当地人又称臭干子。色墨黑,外焦里嫩,鲜而香辣,焦脆而不糊、细嫩而不腻。喜欢的人都说闻着臭吃着香,名气可真不是盖的。
臭豆腐以优质黄豆为原料。制作工艺较为复杂,黄豆经过筛选、脱壳、浸泡、磨浆、过滤、煮浆、点浆、成型、划块、发酵等十道工序。据说,营养价值还很丰富呢 !
2、口味虾
口味虾其实就是全国人民都喜爱的小龙虾。又名麻辣小龙虾、长沙口味虾、香辣小龙虾等,是湖南省著名的传统小吃,以小龙虾制成,口味辣鲜香,色泽红亮,质地滑嫩,滋味香辣。
其实麻辣小龙虾的粉丝可是很狂热的,作为外来侵入物种,被天朝人民吃得都涨价了。
3、湖南酱板鸭
湖南辣酱板鸭是湖南一绝名菜,是经三十多种名贵中药浸泡,10 余种香料、经过风干、烤制等 15 道工序精致而成,成品色泽深红,皮肉酥香,酱香浓郁,滋味悠长,具有活血、顺气、健脾、养胃、美容之功效,是风靡大江南北的一种风味美食,是一道佐酒佳肴、送礼佳品。
产品香、辣、甘、麻、咸、酥、绵适中,具有醇香可口,色香俱全,低脂不腻,回味无穷,食用方便的特点。
4、湖南米粉
湖南人民热爱吃粉的事,看过湖南卫视的朋友自然知道,所以小编就把各分支的湖南米粉归为一类了。
湖南米粉从形状上来说有两个大类:圆粉和扁粉 ; 其中圆粉又有粗细之分,扁粉亦有宽窄厚薄之别。
从口味上来说湖南米粉有三大主流:常德米粉,长沙米粉和湘西米粉,其它支流若干,例如湘潭、怀化、邵阳、郴州的米粉也相当有名。
5、嗦螺
主料是河螺 , 田螺,湖南的河螺都长得细细小小的,个头绝对不大。个头大的全是田螺。
处理时用钳子把螺后面的小尖去掉,然后带壳洗净,随着各店秘制的调料一起煮,调料的味道会煮进壳里的肉中去。
吸完真的是神清气爽,回味无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