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遥远的西藏,还真有一个这样世外桃源般的地方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55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5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230 admin 发表于 2018-8-21 06:26:16

萨普背后的秘境:双色湖在萨普的背后,准确来说是萨普妻子的背后

还有一片秘境之地,那就是双色湖。

双色湖其实就是两个颜色的湖:白度母和绿度母

这两个湖其实并没有挨在一起,而是相隔了大概几公里的距离。

前面萨普给大家讲了关于萨普妻子出轨的一段故事。

在萨普神山还能看到萨普的私生子。

而萨普妻子到底是和谁出轨呢?

萨普妻子身后的这片秘境又是哪里呢?

带着疑问,

我们驱车来到了萨普背后的这片土地

满地的花海就好像世外 桃源 一般。

这里就是郭布扎西塔杰家族的地盘:双色湖。

郭布扎西塔杰一家的确谓之英雄,他的家园也是美若世外 桃园 啊。

郭布扎西塔杰十三峰为于白嘎乡那若沟双色湖白度姆圣湖之畔,

分别为:美 吉达 觉塔杰、那俗莫瓦塔杰、桑•协嘎-塔杰、玛埲扎堆塔杰、亚布亚谷塔杰、尼瓦沐布塔杰、贡椎嘎瓦塔杰、色确鲁谷塔杰、阿聂色拉塔杰、格嘎阿巴塔杰、拉锥门巴塔杰、贝埲丛本塔杰、郭布扎西塔杰。

故事主要围绕郭布塔杰圣峰展开,在故事中郭布塔杰圣峰是当地一英雄降魔郭布塔杰的化身,他在世期间除妖降魔,为当地提供了平安、和谐的环境,是当地人民心中最伟大的神灵

故事中其他十二座圣峰分别为其爷爷、王子、-、丞相、圣医、术士、法师、管家、商人、武器匠、战马、神牛的化身。讲述了一系列美妙动听的神话故事。

公元763年。莲花生大师被迎到 西藏 时,他将藏地的许多妖魔鬼怪降服,并封为此处的山神土地。法王 洛桑 曲吉强久在他的经典《郭隆扎西祈福》和玛日的经典《扎西达杰十三峰祈福经吉祥至宝》中也记载了在公元1040年米勒日巴大师将郭布扎西塔杰封为此处的守护神的神话。

那秀 比如 著名的活佛日旺旦增在《那秀 比如 历史》中也提到此十三峰是人间至宝。都是创世时形成的群山。

双色湖的神话传说在 比如 县白嘎乡那若沟一带家喻户晓、代代相传,与郭布扎西塔杰十三峰传说相吻,传至今日已有近800年的历史,是当地乃至藏北地区的文化瑰宝。

双色湖是当地神话传说中白度姆和绿度姆的圣湖,呈现一白一绿的奇异景象。

(白度母)

白湖终年白色,湖旁矗立着一座雪峰,终年冰雪不化。

而主峰酷似两位老人,而这两位老人则面向萨普。

绿度姆

绿湖中央有一处小岛,传说有一名叫曲僧东单的苦行僧在此岛上修行,此苦行僧有一母山羊,一次母山羊的乳汁滴入湖中,湖水翻涌,苦行僧只好飞至对面草地,在其飞降到的草地上,形成了一处凸起的草坪,从此,此凸起也被后人称为东单普(突起的草坪之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