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时间流转,谁在秋月里看春花

[复制链接]

926

主题

926

帖子

348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940 果子宏鱼 发表于 2019-11-5 11:43:10
  

  恰是夏历的七月,七夕刚曩昔不久,还听得见躲在树叶里的蝉叫。又是一年暑假,宅在家里已经四五天,都说开卷有益,这闲散的日子,最合适拿一本闲书,独坐窗边,教清风识字,与岁月品喷鼻。
  檐下的时间又斜,树影又被拉长了几微暇,傍晚,玉枕纱橱,又是一阵秋凉。在季候里行走,虽与山川共着清欢,却陷溺于凡世炊火难以抽身,草木含情,却来不及细细欣赏,任指缝间年夜把年夜把的时间静静遛走。不知觉四时过半,炎天已渐行渐远,才幡然觉悟,想要扯着炎天的尾巴,站在秋月里看春花,在季候这本年夜书上留下浅浅的一痕。
  落梅花尽,夜里,枕一席月光,听着“虫声新透绿窗纱”,知晓春天又来。从杏花微雨到落尽梨梢雪,一时光的师年夜,花开渐次,蜂飞蝶舞,晚樱一团团一簇簇,素衣轻羽,含笑颦开。藏书楼回来,中间花圃已是疏影横斜,幽香浮动。花喷鼻沾了衣襟,盈了满袖散步,看见丁喷鼻,想起唐磊的《丁喷鼻花》和那首歌背后的故事。蒲月,我在风里等一个回人。
  踩着脚踏车穿行在绿杨阴里,阳光透过树叶的裂缝斑黑点点地从肩头擦过,清风掠面,时间里洒满了晕圈。由于每年进夏,都想着约一场荷开。看过牛奶洗过似的月色荷塘,也看过“水光潋滟晴方好”,独不见山色空蒙时的玉立婷婷。所以即使备考的日子里,也要偷闲半晌,逢着轻烟细雨,执一把蓝色的伞,赶往东区看荷。
  “最是那一垂头的温顺,好似水莲般盛开的娇羞”是形容低眉的女子。一向想象不出来“水莲般盛开的娇羞”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现在真逼真切地看到。雨弄娇荷,蔑在突瓣花都耷拉着脑壳,好似羞到眉弯里的姑娘。一阵风拂过,荷花在雨中轻颤,雨珠似泪珠从荷心滑落,真真是“年夜珠小珠落玉盘”。“水面清圆,逐一风荷举”也一同挤进脑海。虽是初夏,水中亦有残荷,于是闭目凝听雨打残荷的声音。第一次听“留得残荷听雨声”,从林妹妹口中得知是李商隐的妙句,那时便爱好上这句。心中有善,所以残荷也不忍弄疼,心中有诗,所以枯荷也是景致。我们常说要诗意的生涯,无论这个社会怎么奔走繁忙,诗意从来都不缺乏,缺乏的只是诗心。
  暑假,本身找单元练习。一个多月,有委屈,也有激动,同时又有对将来更清楚的熟悉。对于工作,学历不在高下,要害是要始终坚持一种向上的姿势与一颗有温度和湿度的心,如许的人才可以不竭提高。
  小院寂寂,心思几缕。生涯有松有驰,日子删繁就简,不往想山长水远的将来,只在简约的四时里,且行且惜,任时间流转,不恋曩昔,不畏未来,一步一步成长为本身想要的样子容貌,就是不辜负好时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