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中证财经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突围差异化产品

[复制链接]

1257

主题

1257

帖子

48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8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20 十月好88 发表于 2019-12-5 15:56:28
  中证财经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曾报道,2004年,国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ETF问世。中证财经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指出经过15年的发展,如今A股市场上市交易的ETF已有244只,非货币ETF规模突破5800亿元。中证财经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我国ETF仍处于起步阶段,与成熟市场相比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创新和差异化则是基金公司在ETF行业竞争中突围的方向。

  规模稳步上升

  2004年11月25日,国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ETF发布发售公告,开启公募指数化投资时代。15年来,ETF市场规模稳步上升,产品类型不断创新。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华夏上证50ETF的资产净值已达416.62亿元,而规模最大的南方中证ETF三季度末的资产净值为434.96亿元。整体来看,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A股市场上市交易的ETF共有244只,非货币ETF规模突破5800亿元。

  从发展速度看,近两年ETF发展较快,今年更是ETF的“发行大年”。数据统计,今年新发ETF共70只(A、C份额合并计算),合计发行份额达1594.21亿份。其中,9月发行的4只央企创新驱动ETF首募规模就超过了400亿元。博时央企创新驱动ETF和嘉实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首募规模均超百亿元,分别为167.35亿元和132.50亿元。

  ?随着基金发行市场分化日趋明显,头部公司优势逐渐集中,宽基ETF也存在“马太效应”。对此,天弘基金指数与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杨超认为:“虽然国内ETF已发展15年,并且最近两年发展势头良好,但ETF在A股权益市场中的整体占比仍然较低,与美国等成熟市场相比,仍处于起步阶段。在鼓励权益投资发展的大背景下,ETF市场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有基金公司都还处于起跑线附近。”

  寻找突破口

  在ETF受到追捧的背景下,各大基金公司纷纷“抢滩”布局,竞争也日渐加剧,创新和差异化成为基金公司在ETF行业竞争中突围的方向。不少基金公司开始在传统产品外,布局多种创新产品。例如,全市场首批商品期货ETF产品的推出,引发市场大量关注并催生了基金公司的布局热情。9月24日,华夏基金旗下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正式成立,首募规模2.66亿元。建信基金也积极布局商品期货领域,旗下建信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期货ETF也于11月11日开始发行。

  还有更多基金公司布局特色行业、概念类等细分领域的ETF产品。例如,鹏华基金推出跟踪酒指数的ETF,平安基金推出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此外,不少基金公司还推出了地方债ETF产品。例如,鹏华基金成立的鹏华中证5年期地方债ETF,首募规模超44亿元。

  对于行业ETF的投资应用,中证财经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认为,可以将行业ETF应用于行业轮动模型。但由于目前行业ETF并不齐全,大部分行业ETF的规模和流动性不够理想,该策略的运用可能存在一定的制约。

  中证财经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认为,随着深交所对ETF交易结算模式进行调整,以及交易所稳步推进沪深300ETF期权上市,加上公募可以参与转融通等事件的推进,ETF开启了发展新纪元。

  对于ETF产品的选择,中证财经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认为,流动性是ETF的生命线,是其核心竞争力所在。杨俊表示:“当前ETF中机构持仓占比接近70%,机构化程度已经较高,但ETF仍未完全渗透到机构投资者权益类基金配置的核心圈层,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