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辽阳:农妇上访获刑为何不公开宣判(转载)

[复制链接]

2766

主题

2772

帖子

975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97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80 九姑娘 发表于 2019-12-5 21:02:43
  辽阳:农妇上访获刑为何不公开宣判

  9月12日,辽阳市中级法院下达了判决书,对辽阳县河栏镇河栏村村民张淑荣以寻衅滋事罪的一审判决维持原判,并且为终审判决。虽然事先在张淑荣的家人早预料到凶多吉少,但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突如其来的不公开判决,不禁感到错愕连连,不可思议。

  今年的3月4日9时,张淑荣在北京上访时,由于自己的合理诉求一直得不到解决,以饮用“大卫牌”杀鼠剂(澳敌隆)的极端方式欲引起有关方面重视,因而以扰乱公共秩序而被拘禁,其后辽阳警方将张淑荣羁押回辽阳关押在辽阳市看守所,期间一直渺无音讯,无人理睬,半年后却是不公开判决,而且是判了两年六个月。

  

  黑恶村长和派出所狼狈为奸胡作非为

  2012年8月4日张淑荣家附近的东山山洪爆发,将沿河的电线杆冲倒,张淑荣老伴周连仲在河边捡冲下来的破烂电线准备绑牛棚用,没想到被派出所以盗窃为由抓走。其后村长刘光亮和派出所王天有警官找张淑荣告知周连仲将会重判,拿5万元可以摆平赎人,张淑荣不知所措,好说歹说降了2万,将家里的5头小母牛卖了1.9万元,又借了1.1万元,凑了3万元交上去。

  22日周连仲被释放回家,在刘光亮和王天有提出拿钱摆平之前,派出所早就将周连仲由刑事拘留改为行政处罚了,根本不存在什么判重刑之说。张淑荣知道上当后找刘光亮、王天有讨要3万元钱,几经周折,最后在镇政 府过问下,才将3万元钱要了回来,钱是要回来了,可从此刘光亮及派出所和张淑荣结下了怨恨。

  2013年7月14日,周连仲在自己家的院子盖牛棚,刘光亮领着十五六个人来了,不容分说强行拆毁,张淑荣打电话报警,派出所的林长森迟迟到场,妄说就是盖厕所也得经过刘光亮批准……对刘光亮的胡作非为,张淑荣去镇政 府告状,没想到刘光亮堵截将张淑荣打昏在地,报警后派出所将张淑荣送到医院,不闻不问转身离去。

  为了讨要说法,张淑荣开始了漫漫的上告之路,镇里刘光亮如履平地,镇政 府、派出所和刘光亮狼狈为奸,县里也是推诿袒护,上下相互包庇,而刘光亮也变本加厉采取见不得人的手段对张淑荣家打压迫害。

  张淑荣家喂牛的苞米杆子先后被烧了3次,养的鸡、鸭、鹅、羊也几次被毒死,并曾经多次惨遭毒打,甚至还雇凶到张淑荣家闹事殴打。

  刘光亮在河栏村是一手遮天,每当选举,他采取恐吓、贿赂等手段控制村民代表,把持村委会多年,他在未有任何手续的前提下,在国家环保部门下令取缔的情况下开一个采石场,夜间采石、碎石作业,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2012年洪灾期间,他雇人砸倒自己废弃的小房,骗取国家水毁房补贴3万元,他还在口粮田私自修建冷库;占用集体耕地地12亩堆放碎石料……对于刘光亮的村民多次举报反应,可是至今无人理睬,比如采石场破坏环境,村民举报后环保局认为举报属实,可是却以没有执法权不了了之,刘光亮骗取国家3万元水毁房补贴,村民举报辽阳县刑警大队,可是3年了,没有任何结果……

  

  2019年3月,张淑荣不得不去北京上访,想到多年的迫害无处伸冤,处处碰壁,张淑荣无比绝望,为了引起上级领导的重视才喝了农药……

  寻衅滋事罪判刑的疑问

  张淑荣以寻衅滋事罪获刑两年半,寻衅滋事罪,是指肆意挑衅,随意殴打、骚扰他人或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或者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张淑荣在公众场合服毒,用自杀的方式维权肯定不可取,既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同时也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但是,张淑荣是在穷尽了一切正常手段之后,才选择了“非正常手段”的,是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被逼无奈的反击,但凡有一点办法,谁会这样做呢?

  张淑荣之所以服毒,目的并不是要破坏公共秩序,仅仅是想获取有关部门的关注,除了伤害自己的健康危害生命安全,没有对他人造成任何不良后果。

  寻衅滋事罪“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是指出于取乐、寻求精神刺激等目的,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制造事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造成场所秩序严重混乱”,是指公共场所正常的秩序受到破坏,引起群众惊慌、逃离等混乱局面。而张淑荣的行为并没有造成这样的后果,张淑荣服毒,公共秩序是受到一些影响,如果为此必须受到制裁,两年半的拘役难道不是有些过重吗!

  

  突如其来的不公开判决

  11月12日,派出所电话通知张淑荣的老伴周连仲,13日可以到辽阳市拘留所见张淑荣。第二天周连仲在拘留所终于见到张淑荣才知道已经判刑了,而且二审都判完了,以寻衅滋事罪判了两年六个月,是不公开判决。

  周连仲想看判决书,看守所说是让张淑荣弄丢了,一个接待的女警官还和周连仲提出拿点钱,说:“张淑荣也不能白在这吃饭呀……”遭到拒绝。周连仲提出必须见到判决书,一直等到12点钟也没动静,周连仲提出不给判决书就不走,见此情况一个教导员打电话催促后,才将判决书给了。

  

  既不开庭,也不通知家属,而且判决书所罗列的两个证人,张淑荣根本就不认识,判决书又不想给,这中间到底有何见不得人的地方?有什么猫腻!

  不公开审理是指人民法院在进行诉讼活动时,根据法律规定或者其他正当事由,对案件不进行公开审理的司法审判制度。所谓不公开即不允许群众旁听,不允许记者采访报道,但对当事人仍要公开进行。

  《刑事诉讼法》一百八十三条明确规定: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应当公开进行。有关国家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案件,不公开审理,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 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应当当庭宣布不公开审理的理由, 即使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在宣告判决时仍要公开进行。

  张淑荣上访的问题已经多年了,此次又以两年半的刑期告一段落,张淑荣上访的问题难道能够一判了之,靠镇压就能够解决问题了吗,就不会再有波澜了吗?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解铃还须系铃人,不能一错再错的镇压激化矛盾,即使高压之下张淑荣暂时服软,也肯定不是句号!,公检法不能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如果不将黑恶势力铲除绳之以法,不解决张淑荣的合理述求必将有下回分解!刷新翻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