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2019年暑假,四口之家面包车床车游西藏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65

帖子

174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2192 天天等好天气 发表于 2020-1-19 22:33:18
2018年暑假的时候,8月6日--8月26日我和发小一起去过一次西藏,他是大学艺术老师,去过N多次西藏,火车,飞机,自驾,骑行都尝试过。但是面包车床车也是第一次。我们214进,青藏线出。






































































今年2019暑假,姑娘小学毕业,为了给她来个不一样的毕业旅行,我决定再次面包车床车游西藏。有了上一次的经验积累,所以这次我的信心十足。
因为我们吃喝睡都在车上,所以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车子大保养,车子改装,还有药品,路上做饭工具。
1.长安睿行M80五座1.5排量面包车,更换四个新的载重加厚轮胎,租了一个副电瓶,买了3000瓦逆变器,这样设备充电,电饭煲做饭煲汤都可以。第二排座椅前移一些,第二排座位后面可以流出1.8*1.5米大空间,去年用木板做的床架子,今年改成万能角钢,减轻车子重量,床架下面可以放行李以及生活用品。
2.必须得药品,预防高反药品,红景天,葡萄糖冲剂,芬必得,以及感冒消炎药。葡萄糖冲剂以及芬必得在整个行程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四个人全程没有严重的高原反应。
3.生活工具,卡斯炉一套,便携折叠炉头,便携煤气罐,车家两用电饭煲,帐篷,折叠桌椅,水桶,以及锅碗瓢盆。
4.证件,身份证,户口本,行车证,驾驶证,边防证,车辆保险等等
5.线路,因为两个孩子,姑娘12岁,儿子9岁,所以为了预防高反,我走的线路海拔由低到高慢慢适应。武汉-湖南芙蓉镇大瀑布-湖南凤凰古城-贵阳-昆明-大理古城-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滇藏线-川藏线-拉萨-青藏线-纳木错-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兰州-西安-武汉























































































































































































































































































































































































































































































































整个行程历时21天,因为孩子暑假需要补课,所以还是非常赶,原来计划去珠峰,阿里无人区,以及219新藏线没有时间,以后有机会会再次出发。全程基本都是在车上吃睡。隔几天会住酒店调整一下。
总而言之,自驾西藏,没有去不了车,只有意志不坚强的人到达不了西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zhuzhenhua171 发表于 2020-1-19 22:35:43
囫个人车上怎么睡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zhuzhenhua171 发表于 2020-1-19 22:37:38
真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