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经常有人把西藏比拟成天堂:虽然天堂很远,西藏就在你眼前

[复制链接]

726

主题

732

帖子

16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130 ya2ya12 发表于 2020-1-19 22:32:51
经常有人把西藏比拟成天堂
这里拥有最白的云、最蓝的天
最虔诚的信仰、最深沉的情怀……
虽然天堂很远,但是心在路上
西藏就在你眼前


不曾到过西藏,你不知道站在海拔5000米的土地上,云有多低,天有多近。


不曾到过西藏,你不知道面对千里茫茫雪山,万丈高峰有多巍峨,人有多渺小。


不曾到过西藏,你不知道自驾苍茫的蜿蜒天路,沿途的风景有多妖艳,湖泊有多湛蓝。


不曾到过西藏,你不知道天堂很远,西藏很近。


这里是信仰的天堂
西藏的信仰的集结地
这里信仰很多,这里寺庙遍地
布达拉宫


这座具有1300年历史,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也无限衍伸着藏文化的灿烂,有幸进入布达拉宫内部的藏民,都将这当作一次生命的犒赏和恩赐,很多游客也不例外。


大昭寺


人们常说“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大昭寺之神圣,并不逊于布达拉宫,每天都有圣徒来这里转经。


扎什伦布寺


寺庙就像个安静的古村落,藏民虔诚,规模宏伟,喜马拉雅山麓的片石铺就的路面,千佛凿像装饰的围墙,构筑起历代班禅驻锡之地,浓厚的圣神气氛不言而喻。


除了寺庙,去西藏的路上,经常看到朝拜者,他们三步一叩,虔诚前往自己的梦想之地。






这里邂逅一措再“错”
纳木措


在纳木措,无比真实的云彩蔓延在青绿色的湖水上,内心感觉一片宁静。经幡寄托着藏民对于天神的虔诚,飞扬中绘出神圣的美。
羊湖


羊湖在藏人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因为无论你在那个角度,都不能看到羊卓的全貌。
玛旁雍措


玛旁雍措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城东35公里、岗仁波齐峰之南。其周围自然风景非常美丽,自古以来佛教信徒都把它看作是圣地“世界中心”,是中国蓄水量第二大的天然淡水湖、湖水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藏地所称三大“神湖”之一。它也是亚洲四大河流的发源地。
巴松措


巴松措完全被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所包围,是那种淡淡的玉石般没有杂质的绿色,湖水清澈得可以看见两三米下成群游动的鱼儿。
这里白如瑕玉
米堆冰川


它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六大最美的冰川之一,冰川下端针阔叶混交林地,郁郁森林四季常青,与山顶皑皑白雪形成鲜明对比,景色奇特。
卡若拉冰川


像一个静静梳妆的美人,卡若拉在群山之中脉脉远眺,站在冰川的经幡之下,恍若整个世界都变得安静了。
这里神山聚集
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峰经常被白云缭绕,很难目睹其真容,峰顶终年积雪,威凛万峰之上,极具视觉和心灵震撼力。
这里天空蓝得心醉,雪峰白得纯粹,云彩低得似乎伸手就能抓下一把来,天地广阔得让心境无限释放!
珠穆朗玛峰


作为一个喜欢旅行的人来说,来到珠峰,人生才完整,曾经那么遥远的珠峰此刻正在眼前,她的壮美和神圣,无不打动你的内心,你才明白人类渺小的真正意义!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南迦巴瓦在藏浯中有多种解释,一为“雷电如火燃烧”,一为“直刺天空的长矛',还有一为“天山掉下来的石头”。


或许,唯有去过西藏,才会明白,这里从来都不是避世之地,而是归宿!
如果问我天堂是哪里,我想,那一定是西藏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