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芽庄的俄罗斯风景

[复制链接]

748

主题

754

帖子

168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9761 ddily1223 发表于 2020-1-19 22:33:27






在芽庄,几乎随处可见俄罗斯人。越南人东方人脸型,且身材瘦小,俄罗斯人西方人脸型,且人高马大,越南人与俄罗斯人出现在同一条街上,是很容易区分的。
起初,我只是好奇,芽庄这个地方,怎么会有那么多俄罗斯人的?






后来,我从导游那里才获知,原来,在1979年到2001年之间,苏联政府曾经“租用”过芽庄的金兰湾基地。原计划是租用二十五年的,后来,因为苏联解体,又加之俄罗斯经济状况发生困难,越俄关于租用经费问题达不成协议,便提前结束了租用期。然而,正是因为这段“租用”的历史,使芽庄与俄罗斯人结下了缘。就在那段“租用”期间,先是大量的俄罗斯军人家属来到这里,他们在芽庄度假、生活;后来,芽庄的秀丽风景和宜人气候,吸引很多俄罗斯军人家属留下来,开店置业;再后来,芽庄在俄罗斯有了名声,便吸引了更多的俄罗斯人来到这里度假、创业甚至养老。芽庄,不仅成了俄罗斯人喜欢度假的地方,而且,成了俄罗斯的小后花园。每到冬季,当俄罗斯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时候,俄罗斯人纷纷如侯鸟一般,飞到芽庄,避寒度假,享受阳光沙滩的浪漫生活。






于是,芽庄有了俄罗斯风情街。那天傍晚时分,我们从酒店打车,花了十万越南盾,专门来到俄罗斯风情街。这里,确实很具俄罗斯风味。






俄罗斯风情街,既有一些俄罗斯人开的门店,如酒巴、饭馆、超市、旅社等,更有很多是俄罗斯人度假租借房屋居住在这里,这里是俄罗斯人相对集中的地方。每当夜幕降临,街头灯光亮起的时候,俄罗斯人纷纷走上街头,走进他们心仪的酒巴或饭店,享受美味,潇洒欢度良宵。






灯红酒绿的俄罗斯风情街,街灯闪烁,色彩斑斓璀璨,富有情调。这里,人头攒动,好不繁华。从一些门店里,还不时的传来俄罗斯的音乐,而身边擦肩而过的人,不时地有俄语侵入我的耳朵。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俄罗斯美女,还可以看到搞笑搞怪的俄罗斯大叔,更可以看到洋娃娃般可爱的俄罗斯儿童。看着街上几乎都是俄罗斯人,心中有了一种身在俄罗斯的“错觉”,完全忘了这里是越南的芽庄。
其实,不仅是芽庄的俄罗斯风情街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事实上,芽庄的各个地方都有俄罗斯人的身影。






孑 我们在芽庄的五天,所到之处,几乎都有俄罗斯人的“陪伴”。无论是在沙滩,或者在海岛;无论是潜水,还是泥浴;无论在酒店,还是咖啡馆;无论是街头,还是农贸市场,你一抬头,一转身,都可以看到俄罗斯人。芽庄人告诉我,在芽庄,就是三种人,越南人,俄罗斯人,中国人。而在芽庄旅游,就是中国人和俄罗斯人。不过,中国人是短期旅游,四五天,五六天,俄罗斯人是度假,一两个月,二三个月。据当地导游介绍,芽庄的外国游客,俄罗斯人几乎占到一半。






我们在芽庄入宿的酒店的马路对面,有一家越南人开的海鲜馆,生意十分红火。我们在其中吃过几次,发现这家海鲜馆的食客大多数是俄罗斯人。海鲜馆的老板是一位年轻姑娘,一口流利的汉语,一口流利的俄罗斯语,一定还会一口流利的越语,我猜想也许还会英语与法语;虽然个子娇小,但头脑灵活,为人热情大方。据我观察,到这家海鲜馆吃饭的俄罗斯人,大多数是“回头客”,他们与这位越南姑娘十分热络。这位越南姑娘告诉我们,这些俄罗斯人,都是租住在附近的,一般要住两个月左右;其中年龄稍大的,要住上半年呢。
芽庄的许多饭馆,有两个版本的菜单,一个版本是给中国游客看的,一个版本是给俄罗斯人看的。开始,我有点不理解,还误解是不是芽庄人对中俄游客区别对待。后来才明白,这完全是店家对中俄两国游客“精准服务”的举措。因为,中俄两国游客的聚餐方式和需求完全是不同的。






俄罗斯人很有意思,几个人在一起聚菜,各人点各人的菜,各人吃各人点的菜,各人买各人的单。那天,我们邻桌坐上了俄罗斯人。从样子判断,是一家人,夫妻俩人和一个孩子,孩子是一位帅哥,应该是成年人了。结果,他们依然是各点各的菜、各吃各的菜。虽然没有那种丈夫给妻子夹菜、母亲给儿子夹菜的举动,但看样子,他们吃的也很开心,很温心,不缺亲情。他们吃饭的节奏比较慢,边吃边聊,声音不大,但从他们的神情可以感知,他们很愉快。我感觉,俄罗斯人这种就餐方式,挺简单,也很卫生。






芽庄人对中俄两国游客的待客之道也挺有意思。不仅有不同的菜单,就连奉送水果的时间也是不同的。俄罗斯客人进来,先送水果;中国游客,则要到吃饭结束时送。我专门请教,原来,俄罗斯人喜欢饭前吃水果,而我们中国人则喜欢饭后吃水果。如此注重细节,芽庄人的服务水平可见一斑了。






俄罗斯人爱芽庄,爱的不只是芽庄的美味佳肴,还有芽庄的沙滩。俄罗斯地处地球之北,气候寒冷,一年之内,难得几天可以下海。而芽庄,有独特的海滨,洁白的沙滩,且沙子柔软滑润。一望无际的大海,湛蓝的海水,洁白细软的沙滩,温柔的海风,温暖的阳光,所有这些,令俄罗斯人爱到心里爱到骨里。裸露着上身的男人,穿着比基尼的女人,躺在芽庄海边沙滩上的,多数都是俄罗斯人。据介绍,芽庄最著名的天堂湾沙滩还是俄罗斯人在经营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早睡早起2050 发表于 2020-1-19 22:39:58
好友早上好!美文拜读~[赞][赞][赞][玫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