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日本成海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东京奥组委宣布一个决定

[复制链接]

773

主题

778

帖子

166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705 大胡子暗黑 发表于 2020-3-28 18:12:08
2月7日,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最新确诊了41例新冠肺炎病例,至此该邮轮累计病例达到61例。日本的病例总数增至86例,成海外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
除日本外,新加坡确诊33例,泰国25例,韩国24例,均属病例较多的海外国家。目前为止,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波及包括中国在内的25个国家。
邮轮上感染者增至61人,包括1名重症患者。/NHK网站截图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日本网友们对于即将于7月开幕的2020东京奥运会甚是担忧。社交媒体推特日本区出现一个热搜话题——“东京奥运中止”。
推特热搜话题24位:东京奥运中止。
推特网友:新冠病毒好可怕呀,东京奥运还是取消比较好吧。
针对外界的担忧和质疑,东京奥组委6日表示:“东京奥运会绝对不会取消”,并且特设一个部门应对疫情。
安倍:取消奥运?不存在的
据共同社报道,2月6日,安倍在众议院会议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尚未对东京奥运会产生影响。自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疫情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以来,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从未就中止今年奥运会一事进行过任何讨论。
安倍就疫情对东京奥运的影响发表讲话。/共同社网站截图
安倍强调,东京奥运会的开幕时间不会更改,日本政府将会与世界卫生组织密切合作,保证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准备工作能够稳步推进。
奥运圣火的传递仪式将在3月如期开启。2月6日,希腊奥组委公布了头棒火炬手人选——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项目金牌得主安娜克拉卡奇。这也是历史上首次由女性完成这一任务。
在希腊完成传递后,奥运圣火将使用特别运输机传回日本,从3月26日在日本福岛县的体育设施“J-village”内开始境内传递,这一地点距离核电厂仅20公里。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指出,“J-village”附近核辐射严重超标。
2月7日,在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创意总监野村万斋7日说,开幕式的框架已经完成,总体来说已完成了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工作。当被问及主火炬的点燃者是否已经敲定时,野村表示不想谈论细节,相信你们会看到一个精彩的开幕式。
东京奥组委特设新部门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可能对奥运造成的影响,2月6日,东京奥组委宣布已成立专门的“新冠肺炎对策本部”,当天正式挂牌工作。东京奥组委事务总长武藤敏郎担任部长。
据NHK报道,武藤说:“我们需要冷静,当然也不能没有危机意识,奥运会的举办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为了举办一届安全、安心的大会,需要采取有效的应对策略。”
东京奥组委宣布专门“新冠肺炎对策本部”。/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正在日本访问的国际残奥会宣传部长格雷克说:“我们相信日本当局会和世界卫生组织一起商量出有效的对应措施的。”
日本体育厅已经向参赛的运动员们下发了一份说明,要求所有可能入选国家队的选手在公共场合尽可能戴上口罩。体育厅也开始向各个体育项目协会询问,奥运之前的赛事安排和国家队集训计划。
一位东京奥组委官员说,在观众集中的场馆,可能会进行简单的健康检查,例如在体育场入口测量体温。东京奥运选手村村长川渊三郎表示,希望奥运会能够顺利举行,选手们展示出他们的实力。
东京奥运经济的红利能否达成?
“疫情已经对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地方经济造成较大影响,日本政府对此保持警惕,将尽可能采取一切措施应对。”安倍在6日的会议上说。
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2月7日开始将就新型冠状病毒的应对措施召开会议,执政党希望制定新的年度财政预算,以抑制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去年年底,东京奥组委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计耗资约1.35万亿日元。但是日本国家审计委员会发布报告称,成本将远远高于东京奥组委的预算。
日本政府观光局设定2020年观光游客要达到4000万人,消费额达到8万亿日元(约合5315亿元人民币)的目标。财经杂志President分析,随着日韩关系的僵持,加之新冠疫情的冲击,4000万观光游客的目标恐难达成。
历届奥运支出费用和超支情况。/福布斯网站截图
早在2013年日本获得2020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之际,安倍就表示,“希望奥运会能够成为扫除15年通货紧缩和经济衰退的触发器。”甚至有人将奥运会称为“安倍经济学”的“第四支箭”。
日本经济新闻称,东京奥运会直接收入额预计达到6300亿日元,其中最大财源为企业赞助。而《朝日新闻》报道称,奥运会为日本创造的经济效益总额可能会达到 3 .3964 兆日元,将超过最终成本。
日本瑞穗综合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1964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日本从1965年开始陷入了“昭和年代40年不景气”。现在日本的经济结构与当年相比已经发生很大的改变,不能断定2020东京奥运后会重蹈覆辙,但是根据近年夏季奥运的案例,日本经济可能会“失速”。
文/沁涵
特朗普被宣告无罪!
近4个月后首次见面,佩洛西把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讲稿撕了……
日本载3700多人邮轮现聚集感染,船上乘客讲述“海上隔离”
美国流感季已致万人丧命,这比新型肺炎更需警惕?
特朗普的2月4日
又是服刑一半出狱的恐怖分子实施恐袭,约翰逊面临大难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紫邦 发表于 2020-3-28 18:24:25
估计这次奥运会要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湖客 发表于 2020-3-28 18:36:24
如果这届奥运会美帝不参加,谁能得到奖牌榜第一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老鼠放屁 发表于 2020-3-28 18:48:34
作为中国人应该为此感到悲哀和歉意疫情波及了25个国家25国无辜的人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帅克不帅 发表于 2020-3-28 18:59:40
戴口罩怎么跑百米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紫邦 发表于 2020-3-28 19:12:22
把那船开到别处去,就能减少一大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