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重庆美食不踩雷,收臧起来慢慢吃!

[复制链接]

36

主题

36

帖子

14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550 落魄的布衣 发表于 2020-4-22 10:04:32
重庆这座美丽的城市,不仅有很多的美景,还有很多的美食,具有独特的饮食文化。重庆作为一座美食之城,是吃货的天堂,来到重庆旅游,你的嘴绝对不会吃亏。在重庆的众多美食中,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值得我们吃的。
一、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重庆毛肚火锅是重庆市和四川省的地方传统名菜,是中国传统饮食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等。遍布了大街小巷的重庆火锅店中,即使是夜已入深,那也是座无虚席,足以看出山城人民对它的喜爱!当然,如此美味的火锅,除了受地地道道的重庆人喜爱外,也得到了外地游客以及不少大牌明星和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也因此,重庆早已享有了“中国火锅之都”的美誉。
二、重庆毛血旺

重庆毛血旺,川渝经典美味,麻辣鲜香,堪称一绝,菜品种类繁多,味道又麻又辣价格便宜,而且毛血旺是真的辣,越辣的越好吃,越辣越下饭。毛血旺以鸭血为制作主料,烹饪技巧以煮菜为主,口味属于麻辣味。麻辣诱惑对传统的毛血旺进行了改良和创新,将其汤汁红亮、麻辣鲜香、味浓味厚的特点不断发扬光大。
三、重庆辣子鸡

辣子鸡,是一道经典的川渝地区的特色传统名肴,其中以重庆辣子鸡最为著名。辣子鸡以麻辣为主,用材用料都特别的讲究,肉质非常的鲜嫩肥美,而且香气四溢,麻辣酥香,绝对好吃到没朋友。鸡肉外酥里嫩,并且还带有芝麻的清香,辣中又带一点酥麻,不习惯的人肯定要大口喝水了。
四、重庆小面

重庆小面,是重庆四大特色之一,归属于重庆面食的一类,是一款发源于重庆的一种特色传统小吃,属于重庆小吃。重庆小面是指麻辣素面,分汤面和干溜两种类型,麻辣味型。重庆小面有红汤和清汤之分,红汤讲究汤色要红亮,味道要浓郁,要够麻够辣;而清汤,则讲究汤色要乳白,味道要清淡,要够鲜够香。
五、重庆酸辣粉

重庆酸辣粉是重庆城区广为流传的一种地方传统名小吃,历来就是重庆人的最爱之一。重庆酸辣粉的粉丝劲道弹牙、口味麻辣酸爽、浓香开胃,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重庆地方小吃,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素有“天下第一粉”之美名。酸辣粉的粉丝劲道弹牙、口味麻辣酸爽、浓香开胃,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
六、重庆抄手

重庆抄手是馄钝类的一种,重庆抄手的皮虽然厚但是肉却很多,形状讨喜,口感也是很好吃也不腻,经常搭配着红油高汤加点青菜,是重庆的小伙伴们最爱吃的美食之一。
七、山城小汤圆

山城小汤圆是一道重庆市的特色传统小吃,这款小吃是属于老少皆宜的。是以猪膘油、白糖粉、黑芝麻粉等制作而成的。白如玉珠,皮薄透明,隐约的还可以看见馅心,小巧玲珑香甜滑糯。那种软糯香甜的滋味,真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八、万州烤鱼

万州烤鱼是属于重庆特色传统名菜,属于渝菜系。万州烤鱼将腌,烤,炖三种烹饪方法有机集合,采用独特配方又集合了重庆火锅的用料精华,调制出麻辣,酱香,泡椒,椒香,尖椒味,耗油味,香辣味,等十余种口味,深得食客的喜爱。
九、豆花饭

重庆豆花饭是重庆最常见的一种小吃,豆花饭就是指一碗米饭,一碗豆花,加上一碟蘸料。豆花是在重庆较为普遍的美食小吃,将做好的豆花加入一些调配好的酱料,之后在辅以佐料,味道真的非常不错。豆花饭的蘸料很重要,用猪肉末、水豆豉、油辣椒、酱油、姜末、葱花等食材调配而成,豆花鲜嫩可口,蘸水麻辣, 开胃下饭。
十、鸡汁锅贴

鸡汁锅贴是四川及重庆著名小吃,是将新鲜的瘦猪肉剁成茸,加调料和鸡汁拌馅,包成饺子在锅中焖烙而成的,主要特色是香脆细嫩,味道鲜美,而且具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锅贴也是重庆人最爱的早饭之一!刚出锅的锅贴还冒着热气,特别是要那种咬一口一定要有汁水流出来的锅贴才是好锅贴!
当然重庆的美食小吃多种多样,以后去重庆品尝美食,满足你的胃口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