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坐火车去拉萨,青藏铁路:每个人必有的旅程,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3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900 u_111752696 发表于 2020-4-22 21:25:38
青藏铁路东南起青海西宁,南至西藏拉萨,全长1956公里,素有“天路”之称。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克服了三个世界级的问题:永久冻土、高寒的缺氧和脆弱的生态。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贯穿整条铁路,西藏自治区正式结束了没有火车的历史。2006年7月1日正式通车。

青藏铁路不仅是一条穿越高原、驶向拉萨的铁路,也是每个热爱旅行的人的必要经历。习惯快节奏生活的人可能会在这列火车上找到久违的舒适感。
三五个朋友一路聊天,与周围的陌生人建立了新的友谊。车内是焦躁不安的心,车外是惊心动魄的风景,心和火车一起在青藏高原。偶尔,窗户可能是一面明镜似的湖,或是汹涌的河流。也许你可以看到鹰在天空中飞翔,或者你可以看到山地精灵在戈壁滩奔跑。
当你穿过雪山时,你能感觉到火车明显减速了。当你穿过铁路桥时,你能听到更大的金属撞击声。在前往圣城高原的途中,我们穿越了平原、山脉、黄河和戈壁。不同的景观、气候、风俗习惯和从未重复过的美景遍布铁路两侧。

火车缓缓向西开去,终于到达了大家心目中的圣地拉萨。经过这段旅程,来到这里的人们将对目的地有一个新的认识——就像千里朝圣的僧侣一样,他们并不是最终到达拉萨并得到什么经文的人,而是在成为佛教徒之前,来到这里的僧侣已经洗去了所有的炫耀。
而且这次旅行也是一样的,我们真正得到的是沿途的风景!拉萨,在来的路上
Z21,北京至拉萨,3757公里,10站,40小时10分钟。Z21沿途风景如画。你也可以从北京到拉萨一站比赛,有10个城市和9个赛段。这是一次火车之旅,也是中国大部分山河运动的回响。没有坐过一次的生活是不完整的。
今天,我们只介绍青藏段。线路全长1956km,其中西宁至格尔木814km,格尔木至拉萨1142km。
西宁
从西宁,来到青藏高原,火车真的去了青藏铁路。途中,z21将绕着青海湖走,湖将在火车的左侧。
西汉霍去病在这里修建了西平亭,北宋开始给西宁起名,意思是《西陲安宁》。几千年来,这块土地一直是西北少数民族和中原政治、经济、文化融合的前沿阵地。从中原到西藏和西域的主干道,以及南部丝绸之路上的青海道和唐蕃古道,都从这里经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