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三位“空降兵”低调现身,成地方政府“新面孔”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8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740 ¤回到过去★ 发表于 2020-4-23 00:19:58


最近一段时间," 空降兵 " 陆续亮相地方政府。
4 月 21 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马欣以 " 江苏省领导 " 的身份亮相。
在他之前,国家发改委 "70 后 " 副秘书长程晓波调任甘肃省政府。中央统战部九局局长刘玉江以 " 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 " 的身份公开亮相。
人才交流
马欣是国开行领导班子调整的最新一例。
据悉,成立于 1994 年的国家开发银行,是直属中国国务院领导的政策性金融机构,主要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
除了马欣外,现任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也曾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2017 年 6 月,丁向群空降广西,担任副主席,2018 年 9 月跨省到安徽并跻身省级常委。
当然,也有回归者。
国开行行长欧阳卫民,他此前也在地方工作。欧阳卫民有金融系统工作经验,后空降广东,官至广东省副省长,去年 10 月重回金融系统。
补一句。
现任的各省 " 金融副省长 " 中,也有人曾在国开行工作。
2019 年 10 月,时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的蔡东履新吉林省副省长。蔡东曾在国开行担任 3 年的副行长,2019 年 3 月到了农行,当年 10 月便赴吉林履新。
" 金融副省长 " 回归
再来看马欣。
马欣,男,1967 年出生,今年 53 岁,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现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的十九大代表。




据国开行官网介绍,马欣曾任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规划局副局长,青海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广西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业务发展局局长。
在马欣赴江苏之前,江苏的 " 金融副省长 " 王江刚刚重回金融系统。
王江,男,汉族,1963 年 7 月生,山东乳山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员。
王江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多年,曾担任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2015 年 3 月任交通银行副行长,两年后赴江苏担任副省长,分管教育、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科学、国有资产管理、金融方面工作。
2019 年 11 月,王江重回金融系统,现任中国银行行长。


在外界看来,金融高管、干部有了地方政府的工作经验,再回到金融系统,往往视野更宽,思考问题更全面。
新任务
马欣新的履职地,是经济强省江苏,这里今年的任务也不小。
去年 12 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曾给 2020 年江苏经济定调,要求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 十三五 " 规划圆满收官,推动 " 强富美高 " 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江苏改革开放的重大命题。娄勤俭要求:
2020 年,要继续落实好国家规划纲要,更好发挥江苏优势,更大力度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跨省际重大合作项目建设、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积极促进区域政策协同,加快形成统一高效的市场体系,有力服务支撑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
娄勤俭还给江苏各级干部提了要求:决不能干那些只讨领导欢心、让群众失望的蠢事,决不能干那些表面光鲜亮丽、内部问题遍地的傻事,决不能干那些自以为是、违背规律的笨事。
" 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 GDP 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决不能再回到以破坏环境、牺牲安全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更不能再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上去。"
政知道注意到,江苏还承担着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探路使命。
4 月 16 日,娄勤俭专题调研了江苏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他要求,系统谋划推进公路、高铁、水运、民航等深度融合和高度集成,打造具有全国全球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综合交通枢纽。
" 空降兵 " 陆续低调亮相
政知君注意到,包括马欣在内,本月不少 " 空降兵 " 陆续成为地方政府中的 " 新面孔 "。
4 月 20 日,甘肃省省长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 ( 扩大 ) 会议。据甘肃当地媒体画面显示,国家发改委 "70 后 " 副秘书长程晓波参加了会议,在甘肃省副省长何伟身边就座。


程晓波,男,汉族,1972 年 10 月出生,山西长治人,长春地质学院岩化系地球化学专业毕业,在职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员。
公开资料显示,他曾任中国改革报社社长、国家信息中心主任,是国家发改委最年轻的副秘书长。
也是在本月(4 月 15 日),河南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中央统战部九局局长刘玉江以 " 省政府党组成员 " 的身份出现在会议现场。


" 空降兵 " 到地方政府,一方面对自身是难得的锻炼。另一方面,这些 " 空降兵 " 不仅懂专业,也懂政策,在整合对接资源、协调央地关系等方面能发挥不一样的作用,同时,还会给地方带来新的理念和做法。
以 " 金融副省长 " 为例。
在防范金融风险、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政策背景下," 金融副省长 " 们往往负责地方的经济建设、金融监管、住房等方面的工作。有媒体评论称,这样有利于摒弃之前的制造修建便是政绩、便是城市发展的固有观念。
需要说明的是,在今年这个特殊年份,各个省级政府层面任务重大。
" 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4 月 17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那次会议提到,稳是大局,必须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
" 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高层的每一项部署,都考验着地方政府的执政智慧。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政知道 余晖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