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4月发文:去平遥五道美食,这才是晋商特色

[复制链接]

32

主题

32

帖子

12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240 向云云 发表于 2020-4-25 13:10:19
清朝时,平遥人刚从山西出来,他们的业务只覆盖西北六省,但所有的信件和货物都要有专人陪同,聪明的主人为这些经常出差的人准备了特别的食物。
平遥源于晋商文化,饮食文化也是一大亮点,今天,小雨将为大家展示这五种方式,中原晋商的特色佳肴。

一,平遥“河湾子”

平遥过年或过节,家家户户都要烹制出风味独特的肉类食品——“河湾子”,碗是一种专门用来放肉的陶器碗,它比普通的碗稍轻,因为它没有上釉。

把五花肉片放锅里煮开,拔出来,表面煮米酒,拔出来,切成不同形状,每碗由五两肉制成,如条状猪肉、块状猪肉、带刀蹄形块等,根据形状在碗中编号,加入洋葱、姜、盐、茴香、胡椒水,在笼中蒸,然后食用。

“河湾子”口味极佳,品种繁多,包括酱梅肉、烤肉、酥肉、丸子、清蒸鸡等。
2,平遥碗托

“碗托”也是一种面食,准备好的面糊蒸成碗,听起来不难,但要真正做一个美味的碟子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有许多技能需要仔细学习。

平遥的特殊做法是用豆油、炒葱和辣椒粉炒火锅,放上豆芽、肥肠和火腿肠,用碗翻炒两遍并调味,断开小部分的麻花,热了马上出锅。
三,烤燕麦

一笼赤脸的锥栗,渴望母爱。

赤裸裸的燕麦面,川崎栲是山西高寒地区著名的传统面食小吃,属于晋菜“川崎栲”是用精制的裸燕麦制成的面粉食品,因为它的形状,它看起来像一个“篱笆桶”,被人们称为“川崎”。

汽锅盖打开的那一刻,锅里的气氛就充满了,最原始的燕麦片清香扑面而来,让人无法抗拒,此外,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辣酱、羊肉酱、番茄酱和我们特制的醋蘸酱,谁能拒绝这篮栲呢。
四,平遥牛肉

平遥牛肉的生产主要取决于牛肉和食盐的选择,只有好的老牛肉和当地的盐才能生产出最正宗的平遥牛肉。

平遥牛肉先腌后腌,这肉好不好,关键是腌不腌,腌肉最重要的调味料是盐。

古牧业集散地,加上易得的私盐,为平遥牛肉的生产提供了便利条件,形成了平遥牛肉的独特风味。
5个,油饼

在春节、婚丧嫁娶期间,油饼是平遥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枣泥儿和常山药经过高温精制,质地柔软、糯滑,有多少人在一层酥脆的包装下贪婪。

在平遥,当地人用“蛋糕”来表达谐音高的意思,人们上上下下,在新年的婚礼上,家家户户都会做“油炸蛋糕”,必须在亲朋好友的宴会上提供,每个人都吃蛋糕,每个人都可以很高。

去过平遥的人都知道,当年住在溪口的平遥人一代,从卖东西开始,完成了最初的积累,然后他们就在世界各地做生意,正如当地俗话说的,“哪里有麻雀,哪里就有平遥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的观点或立场,如果您对作品的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有任何疑问,请在作品出版后30天内联系新浪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